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霜铁】当你开始反复梦见一个人(4)


最后一章啦~|ω・)

 

传送门:(1)  (2) (3)  番外


 ——————正文————————
 
  
Tony醒了过来。
 
  

“早上好,Sir。今天是4月12日,纽约时间上午7点36分。室外温度64.4华氏度,室内温度78.8华氏度,天气晴……”
 
 “哦,Jar,”Tony闭上眼睛叹了口气,“能听见你的声音真是太好了。”
 
 “一如既往竭诚为您服务,Sir,需要我为您撤下挡光板吗?”
 
 “是的是的,好Jarvis,我需要阳光。来吧,告诉我世界末日还没到。”
 
 “到目前为止,地球还十分安全。”AI管家不紧不慢地回答,伴随着优雅的伦敦腔,大片阳光从窗户泼洒进来,把卧室染成明亮温暖的金色。
 
Tony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天花板有些出神。他想起梦里Loki一跃而下的身影。那个绿眼睛的神,彻底违背了自由落体的科学定律,带着张扬纷飞的墨绿色披风,带着沉重的悲悯神色,像一个前来救赎他的神灵,向他坠落。
 
 我可以陪着你。Loki是这么说的。
 
 匪夷所思,不可思议,而且在这之后——
 
 你们终于接吻了,Tony,如你所愿。一个像是Pepper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他挥了挥手赶走了那个声音。
 
 有什么不对劲,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某些很重要,可是被忽视的事情。
 
Loki为什么能追上他?
 
 自由落体,这是科学,虽然梦境里出现不科学的事很正常,但这是他的梦,严谨的科学家和机械学家Tony Stark的梦,为什么Loki会追上他?
 
Tony的呼吸停下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子里。
 
Natasha怎么说的来着?Tony,你的睡眠越来越多,不是因为你真的需要,而是因为你想要。
 
Tony,你会梦见Loki追上你,是因为你想让他追上你。他听见一个声音说。
 
 这个念头一旦出现就再也无法忽视了。Tony恐慌地思考着,他想着Loki精致的脸,想着他低缓的声音,一种柔软的情绪像潮水般将他淹没。
 
 不,不可能,他怎么会——不,为什么不会,鉴于他就是该死的独一无二的Tony Stark而他总是会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也许——虽然难以相信,但确实有可能不是吗?——也许他就是——也许他确实——
 
 “哦,见鬼。”他说。
 
 
 
 
 
8点还不到,活动区一个人都没有。Steve应该在慢跑,其他人还在休息。Tony朝咖啡机走去,他不确定他的大脑是不是足够清醒来思考刚才那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他让咖啡机开始运作,然后靠在吧台边沉思。
 
 “Sir,请允许我提醒您——”
 
 “Jarvis,拜托,”Tony摆摆手,“Cap又不在,行行好,给我一杯咖啡吧。”
 
 “Sir,”管家固执地开口,“我想您需要知道——”
 
 “J,mute。”Tony揉揉眉心,“我只是想弄清楚一些事,保持安静好吗?”
 
 不,还是有什么不对劲,不是他,而是Loki。纵身一跃,纵身一跃,Loki为了救他纵身一跃,他们一起坠落,深渊,岩浆,身赴地狱,有什么不对劲——
 
 “他为什么不用魔法?”Tony问自己。
 
 
 
 
 
 “我猜那是因为我无法在梦境中使用魔法。”身后响起甜腻低沉的声音。
 
Tony猛地转过身。Loki站在活动区中央,对他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什么——”Tony声音发紧,“什么时候——”
 
 “在你好心的精灵管家试图警告你的时候,Stark。”Loki甜蜜地提醒。
 
Tony瞪着突然出现的Loki:“我记得你被关起来了。”
 
 “哦,软禁,”神做了个细微的耸肩动作,“当你被软禁的次数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找条出来的路就变得很容易了。”
 
 “所以现在出现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幻象之类的?”
 
 “是我而不是我的幻象之类的。”
 
Tony摸出复仇者卡片,一边死死地盯着Loki:“Jarvis!给我Mark——”
 
 “等等,”Loki摊开手,“没有Mark,没有复仇者,没有战争,好吗?我只是来找你的,Stark,只有我们,还有和平友好的谈话。”
 
Tony看着Loki,他确实没拿着权杖,但他还有魔法。
 
 不过说到魔法——
 
 “你刚才说什么?”Tony的声音暗含一种紧绷,“你在梦境中无法使用魔法?”
 
Loki放下手,大笑起来,他看上去轻松而随意:“你听到了,Stark,就是这样。”他微笑着,“我在梦境中不能使用魔法,所以我没法把你从猫变回人类,没法杀死那头丑陋的恐龙,也没法把你掉在Hulk脚上的甜甜圈变干净——不过我又给你买了一个,记得吗?”
 
Tony僵住了。
 
 “Sir,请告诉我Mark的编号,另外,需要我通知Rogers队长吗?”
 
 “什么?不,”Tony回过神,他看起来有些疑惑,“不,Jar,不用了。”
 
 “所以,那是你。”他说。
 
 “那是我。”Loki点点头,眼睛里有笑意,“别那么惊讶了,Stark,进入一个人类的梦里是个挺简单的魔法。”
 
 “不,我是说,那是你。”Tony的表情有些怪,“世界末日的时候,跳下来的,是你,不是你的幻象。”
 
Loki沉默了几秒,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是我,不是我的幻象。”他最终说,用一种柔和缓慢的调子。
 
 “哦,”Tony瑟缩了一下,得到了答案之后反而变得胆怯,“为什么?如果我没有及时醒过来……你会死吗?”
 
Loki低沉地笑了。“受伤?可能。但是死?不。”他轻声说,“我不会死的,我说过了。”
 
 我不会死,你不会害死我,所以我可以陪着你。
 
 “行吧,”Tony干巴巴地回答,“所以,你是来——”
 
 “我是来问你一个问题的。”Loki低声道,盯着Tony的眼睛。
 
 “你为什么让我追上你?”他问,“我掉落时,为什么会追上你?”
 
Tony睁大了眼睛。老天,救命,他心想。
 
 
 
 
 
 
 咖啡煮好了,Tony听见机器的运转声音停下了,咖啡自动倒入杯子里,浓郁的香气充斥整个空间。Loki静静地等着他的回答。
 
Tony看着他,想起梦里那个不顾一切向他坠落的身影,想起那张沉痛而心碎的脸。
 
 “好吧,”他回答,“我猜那是因为我想找个人来陪着我?”
 
Loki抿起嘴露出一个有些调皮的笑容,他的眼睛弯成了一个可爱的形状。
 
 “你找到了吗?”他明知故问道。
 
 
 
 
 
 
 
Loki身后是一尘不染的落地窗。阳光很好,天很干净,外面的高楼坚定而不可撼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纽约一如既往的繁忙。
 
 咖啡的香气让Tony放松了些,他看着那双亮晶晶的绿眼睛,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清醒来做出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
 
 
 
 
 
 
 
 “得了吧,”他笑道,“你知道的,我找到了。”
 
 
 

 
 
 
 
 
  END
 
 
 
 
 
 马不停蹄地赶,终于写完啦,谢谢所有看过的小天使qwq,第一次写霜铁,知道自己写的不好,感谢每个鼓励我的宝贝儿_(:з」∠)_
 
 
PS. 有个小小小番外,手稿现在不在身边,应该很快就会放出来。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