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霜铁/微all铁】当你开始反复梦见一个人(1)

Summary:Loki在被软禁时想给自己找点乐子,而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他给自己找了个恋人。

预警:作者话唠预警。情节漏洞预警。背景设定不完全预警。

会有很多复联家庭的戏……实在舍不得删掉,大家庭真的很暖……所以挂了个微all铁orz

只想写他们谈恋爱,其他的疏漏……你们就无视吧(←好不认真) 

 

传送门: (2) (3) (4) 番外

 

——————正文————————

“嘿各位,我好像得了绝症。”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纽约的反派们到此时此刻还十分安分守己,复仇者们在餐厅享用早餐和难得的宁静。
 
 不过显然,麻烦精永远是麻烦精。Tony•私下可能是某反派集团老总•最大的爱好是让队友不得安宁•Stark,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餐厅,左脸颊还沾着一块机油。
 
 “我好像得了绝症。”他说。
 
 整个大厦有几秒的沉默,Tony享受着自己的话带来的震撼力,不过很快被Clint打破了。
 
 “赞美生活!完美绝症!”弓箭手振臂大笑,“我就知道上帝不会白白让我遭受这么多苦难的!”
 
 “你发现了,Tony。”Natasha优雅地搅拌她的麦片粥,“我们瞒了你很久了。”
 
Bruce摘下眼镜——刚才Clint欢呼的时候把他嘴里的饼干屑喷到镜片上了—— 他慢慢地用衣角擦眼镜,目光只是落在他的三明治上:“Jarvis?”
 
 “谢谢您的关心,Banner博士,到目前为止Sir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我会说, 他十分健康,只是缺乏休息。”伦敦腔不紧不慢地响起。
 
 “谢谢你,Jarvis。”Steve说,他因为抬头向天花板道谢而暂停了往面包上涂抹果酱的动作,接着他看向Tony,后者还没从队友的不关心和AI管家的背叛中缓过来。
 
 “Tony,”他笑着说,一边继续抹果酱,“真难得,你准时出现了——不,等等。”美国队长皱起眉,“你是刚起床还是根本就没睡?”
 
 声称得了绝症的亿万富翁后退一步,双手在胸前挡了一下,做了个防御的姿势:“别,cap,我感觉你接下来要说‘Tony,No’了。拜托,看在我要死了的份上,给我点尊严,别教训我——虽然我三个晚上没睡了但那是之前了,昨天我两点就睡了!”
 
 “准确来说,是临晨两点五十七分,Sir。”
 
 “MUTE!”
 
Steve放下面包,用一种演讲的脸对着他(“Tony,No!”Clint叫着,Natasha在下面给了他一脚,因为Bruce又在擦眼镜了),不过他终于只是叹了口气,似乎对严加看管队友的起居感到疲惫:“怎么回事,Tony?你说你得了绝症。”
 
Tony走到吧台给自己弄一杯咖啡,一边嘟囔着类似于“谢天谢地总算有人关注主题了”。
 
 “你们觉得一个复仇者有什么样的理由会连续四个晚上梦到Loki?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理由就是他得了绝症。我认真的,各位,我没多久可活的了,我决定用我的名字明命名这个绝症:Tony Stark综合症,症状是不受控制地梦到来自北欧神话的反派。”
 
 
 
 
 
 
 
 这一切是从一周前开始的。
 
 
 “真的?真的?这是我这个季度唯一一次出来开会,你要这么对我?”Tony弯下腰,把咖啡店的吧台当做掩体,一边迅速操作手提箱好让盔甲覆盖全身,一边咬牙切齿道。
 
 看在上帝的份上,Pepper三个月以来的坚持不懈让Tony终于答应去合作公司出席一次会议,而他只是下车买杯咖啡就遇到了邪恶势力?
 
 他没花多久就搞定了这个。“我不得不说,你长的不错。”Tony用斥力炮对准女巫的脑袋,“但我对用绿色魔法的外星来客有心里阴影。你认识那个头上有角的小鹿斑比吗?还是说——”他凑近了些,盯着她的表情,“美丽的小姐,你就是Loki?”
 
 女巫露出一个美艳的笑容:“你永远不知道他在计划什么,Tony Stark。”
 
 圆润的卷舌音,好吧,错误猜测。他耸耸肩:“自从十天之前他来地球捣乱,我就再没见过他。说实话,我还挺想那个家庭关爱缺失的话剧痴迷者的,我有个莎士比亚作品集想送给他。哦,请你帮我带个话,”他露出一个假笑,“就说我很抱歉那天把他轰了个屁滚尿流,希望他在Asgard的牢房里能好好休息。”
 
 女巫对他妩媚一笑,消失了。好吧,意料之内,他怎么会带着抑制魔法的手铐来开会呢?Tony让咖啡店的老板把账单寄到Stark公司,然后启动装甲飞回大厦。可怜的Pepper,她要独自面对两个公司的发怒的老头子了。
 
 “我会给你买下那个蓝宝石胸针的,亲爱的。”他在头盔里快活地说,而Pepper留给他一个沉重的深呼吸然后挂掉了电话。他打赌那个深呼吸至少包含了两个字典那么多的脏话。
 
 
 
 
 
 
 
 “那个女巫已经被Thor带回去接受审问了,”Steve说,“我们讨论过了,她不是Loki,或许是他的手下。Loki的障眼法骗不过Thor,更何况他上次被送回Asgard严加看管了,即使擅长越狱,Loki短时间内也无法逃出来。”
 
 “那天晚上你梦见了Loki对吗?”Bruce恍然道,“第二天你让我给你做了全身检查。”
 
Tony叹了口气,手里端着咖啡:“没错,那是我第一次梦见他。简直是噩梦。”
 
 
 
 
 
 
 
 简直是噩梦。
 
Loki在某个拐角突然出现在梦里,然后试图掐死他,淹死他,用刀捅死他,用椅子砸死他……几乎所有的物体都被当做武器用了个遍。最后Tony逃到白天遇到女巫的那家咖啡店,Loki在身后穷追不舍。这时咖啡店老板拿着一张足有两米长的账单要求他赔偿,于是他停下来,掏出信用卡,接着Loki把一杯滚烫的咖啡浇到他的脸上,然后——谢天谢地,他醒了。
 
 这个梦十分诡异,难以让人不联想到是Loki的把戏(鉴于他白天刚刚在一位美丽的女巫面前嘲笑了他)。于是Tony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做了扫描,但未发现任何魔法迹象,Bruce也没有得出有用的结论,根据Jarvis的记录,晚上没有任何人潜入大厦。
 
 一无所获,看起来只是自己做了个梦而已。
 
 然而事情越来越不对劲。第二晚又是追杀,第三晚也是。他甚至不能做好准备来反抗,无论他去睡前怎样提醒自己一定要找个武器等着Loki,梦里的他总是忘的一干二净。
 
 于是他把自己锁在车库。三天三夜,他黑进全美摄像头和神盾的搜寻装置,用Stark私人卫星扫描魔法波动,但一无所获。美国,甚至地球上,没有Loki,没有魔法,直到Pepper冲进来威胁他如果再不去睡觉就把蓝宝石胸针扎进他的眼睛,Tony才不得不暂时放弃。
 
 那是他第四次梦见Loki。Loki出现时他正站在马路中央撑着伞,无数的蓝宝石胸针从天上掉落。
 
 “蓝宝石胸针雨,”Loki说,“有趣。”然后他抢过Tony的伞挡在自己头上。Tony没有反抗,硕大的蓝宝石一个个砸在他身上。“哦,哇哦,”他揉揉被砸到的地方,“挺疼的。”
 
Loki看了他一眼。“疼吗?”邪神轻蔑地笑着,“不疼的时候说疼,疼的时候又装作不疼,Stark,是只有你这么愚蠢,还是所有中庭蝼蚁都这样可笑?”
 
Tony被他问得莫名其妙。“你在说什么呢?”他望着地上的胸针,“疼是一种客观感知,说与不说都不会有任何不同。”
 
 “那现在呢?”Loki看着他,胸针还在源源不断地落在他的头上和肩上,“现在你为什么说疼?”
 
 “人总是要喊疼的,不是吗?一种,你知道,自我安慰或是寻求别人的安慰之类的。”Tony顺从的回答 ,伸出手接住一个足有婴儿拳头大小的胸针。真美的蓝宝石,他想。“我不需要这个,这个——”他考虑着措辞,“示弱的表现,我不需要。所以我在不疼的时候说疼,因为大家都知道不疼。我在疼的时候装作不疼,这样大家都不知道我在疼。”
 
Loki眯着眼睛看着他,而他只是盯着那枚胸针,好像那有多珍贵似的。
 
 “你总是有很多话,Stark。”神用一种危险的语调说,“不过你难得这么诚实。”
 
Tony没有回答,接着下一秒他就被Loki掐着脖子提了起来。
 
 “Stark,”Loki嘶嘶地说,那双绿眼睛让他看起来像条毒蛇,“别太自以为是了。你以为你懂真正的疼痛吗,你所经历过的一切离真正的疼痛还远着呢。”
 
 “哦是吗。”Tony抓住神有力的手,艰难地回应,“看起来你很了解真正的疼痛啊。可怜的斑比,你都经历了些什么。”
 
Loki面色一冷,手上突然发力,直接把Tony掐醒了。
 
 
 
 
 
 
 
 “昨天也是?”Steve皱眉道。
 
 “昨天也是。”Tony开始喝第二杯咖啡,“一场关于疼痛的谈话和永远逃不掉的锁喉。”
  
 “我不明白,Tony,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们。”
 
 “告诉你们也没什么用,Cap。我尽了一切可能的尝试,Thor不在,我们没法单方面联系Asgard那边。入梦可能是个挺简单的单向魔法。就像打电话,想要阻止收到电话只能关机——不睡觉。”Tony耸耸肩,“反正梦里他也杀不了我,睡眠对我来说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他顿了顿,“其实还有一个不想说的理由——”
 
 “哦铁罐儿,你像个青春期的小姑娘一样不停的梦见男孩子了!”
 
 “——还因为这个。”Tony假笑着向Clint脸上甩了片吐司,“绝妙的比喻,Barton。”

 
 
 
 
 
 ——————TBC——————

本来打算一发完的orz,没想到越写越多,预计要写三篇了orz。

失踪人口回归啦!宝贝儿们看过来!摸摸大!
 
 

评论(10)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