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霜铁】当你开始反复梦见一个人(3)

打脸了…… 没想到……三章……还写不下……_(:з」∠)_

四章应该能结束!嗯!

接下来都是霜铁谈恋爱啦!所以把all铁的tag去掉啦

 

传送门:(1)  (2)  (4) 番外

 

———————正文———————


Tony几乎是撞进了卧室。

Natasha的暗示再明显不过了:Loki因为想和他待在一起而不断进入梦境,他因为想和Loki待在一起而增加睡眠时间。
 
这不可能,他对自己说,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Tony在脑内像放幻灯片一样回忆之前所有的梦,Loki,Loki,全是Loki。邪神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出现在每一个梦境中,然后自然而然地,他们对话,互相调笑,互相讽刺,互相——他们学会了相处,真正的相处。
 
他甚至有次梦见和Loki谈起自己的父亲。他们窝在一个沙发里,外面是漫天大雪,木头在壁炉的火焰中噼啪作响,Loki蜷缩起长腿靠在他身边。他谈起Howard,Loki谈起Odin。这是个非常安静的梦,几乎是温馨的。Tony记得这个梦结束是因为他说了句“你似乎并不恨Odin”,Loki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消失了。他独自在沙发里又坐了一会儿,很快就醒了。他们是靠的那么近,近到Tony醒来后甚至为身边空荡荡的感觉遗憾了几秒。
 
接下来的梦里他们开始有肢体接触。Loki抓着他的手腕低声对他说话;Loki在沉默倾听时漫不经心地玩弄他的手指;Loki假装威胁地虚扼住他的下颚,用大拇指摩擦他的脸颊;Loki在恐龙出现时(天知道他为什么会梦见恐龙)紧紧抓住他的手逃跑,然后躲在树后按着他的肩膀恶狠狠地问:“恐龙?为什么是恐龙?Stark?”呼出来的气吹动他额前的头发,弄的他有点痒。
 
老天,他竟然在梦里和Loki谈恋爱?Tony捂住脸,这对Tony Stark来说是不是太可笑了?
 
不,这不可能,这根本没道理。“好吧,”他大声对自己说,“这很好解决。我现在就去睡觉,然后和那个擅自闯入私人梦境的混蛋好好谈谈。”






Loki看着指尖绿色的光芒。
 
三天了,他终于又能进入凡人的梦境。
 
摆摆手让送餐的女仆退下,被软禁的神盯着餐盘一动不动。三天的战斗,没有睡眠,太过自以为是了,Stark,他眯起眼睛。
 
进入Stark的梦原本纯属报复,报复他在战斗中对自己毫无尊严的攻击,报复他在Amora面前对自己的嘲笑。他厌倦了软禁房间中与魔法无关的书籍,Stark在这时挑衅他的耐心,应当受到惩罚。
 
没错,报复和惩罚,这是初衷,Loki盯着魔法光圈,那到底现在出了什么问题?
 
他在Stark的梦中几乎算是表现良好(用Frigga的话说),入梦已经成为他新的爱好,软禁的日子变的不那么难熬。他依旧记得Thor去中庭之前他对他说的话(虽然是十分恶毒的语气):“没错,去保护你的地球吧。照顾好你的队友,Bro,尤其的那位Stark。”
 
Stark到底有什么不同? Loki沉思着。
 
他很有趣,他很……不同。就是不同。
 
一个不同的凡人。

Loki默念着咒语,将光圈扩大,他看到对面的梦境中昏暗的景象,听到传来的类似惊雷的声音。与众不同的凡人正坐在大厦生活区的地上,靠着落地窗,一言不发地向外看去。



 “哦,Stark,别告诉我你梦到了世界末日。”
 
 
 
 
 
 
 
 
 
“Dummy,谢谢你,乖孩子。”Tony坐在地上,接过机械手臂抓着的一杯威士忌,“陪Daddy到最后,嗯?”
 
Dummy把它的机械爪子张开又收起,看上去很兴奋地转了个圈。
 
Tony向Loki举了举酒杯,这是一个邀请。Loki看着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眼前的人类当时就这样以脆弱的肉身站在他面前,做出懒散的样子企图拖住他。那张过分好看的脸上写满了随性与不屑,以及毫不掩饰的嘲笑,甚至是这一切之下隐藏的警惕和紧张,Loki也看的清楚。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当时Tony飞扬的眉毛,精明而闪亮的眼睛,刻薄讽刺的话语,为表达不屑而耸动的肩膀,这个人类的一切,他竟然从未忘记。
 
Loki的目光落在Tony的脸上。
 
这张脸没有表情。
 
他的眉毛不再挑起,嘴角不再弯起,在昏暗中那双甜蜜的眼睛几乎没有反光,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做工精美的假人,只有血肉却没有灵魂的假人。
 
Loki迟迟没有动作,Tony于是把酒收回来,自己喝了一口,然后放在地上重新向外看去。
 
地平线仍在不停地爆炸,再近一些,不断倒塌的高楼引起一场又一场大火。这些火光倒映在Tony的眼睛里成为微弱跳动的光线,像是灵魂燃烧殆尽之前的最后一个碎片。
 
长久的沉默让Dummy紧张起来,它不停地转动它的手臂,或许是脑袋,发出机器运转的声音。Loki突然想起了什么。
 
“Stark,”他说,低沉的声线在此刻显得非常清晰,“你衷心的精灵管家呢?”

 “Jarvis?”Tony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表情依旧空白,“我命令他自毁了。”
 
“什么?”
 
“自毁。”Tony重复道,重新转过头去,目光落在遥远地平线一朵炸开的蘑菇云上,“不只是Jar,还有所有的钢铁战甲,它们都有一条最高指令,”他说,声音没有起伏,“在我死的时候,启动自毁程序。”
 
Loki的眼睛变成近乎黑色的墨绿,他有几秒没有说话,等他开口时,他的声音变的低缓而温柔:“你为什么认为你会死呢,Stark?”
 
Tony有好一会儿没有回答,Loki不知道他在思考还是在放空自己。
 
“每个人都会死,”Tony最终说,“我也会死。我曾经以为我会死的很早,但没想到我会是最后一个死的。”
 
“我不明白。”
 
“看那儿,”Tony没有动,脸朝外面。Loki看过去,这几乎不算是一个世界,天幕非常黑,也非常低,目光所及处尽是残垣断壁,爆炸和火灾从未断过,黑烟源源不断地向上飘去,使天空更加压抑而低沉。
 
Tony看着这一切。“这是我,”他说,“我的公司,我的武器,我的设计,我。这是我导致的灾难。如果你在每一个爆炸处寻找,你会看到印着SI标志的武器碎片。这是我带来的,这一切,我带来的。”
 
“现在你明白了吗?”凡人转过来,径直看着Loki的眼睛,“我欠这个世界一条命。而现在,所有人都死了,世界完了。”
 
“该我陪葬了。”






Loki后退了一步。
 
他几乎是震惊地看着Tony,看着那张悲伤欲绝的脸,看着那双充满泪水的琥珀色眼睛,看着那个因为极度绝望而开始支离破碎的单薄脆弱的灵魂。
 
看着Tony。
 
Loki有几秒失去了呼吸,他的心脏收紧了,紧到让他疼痛,一种微微发酸的感觉渐渐充斥了他整个胸腔,留下细密的冰冷的刺痛。
 
他深呼吸,走进了些。“那它呢?”他看了看Dummy,“你说你让所有东西自毁,那它呢?”
 
Tony茫然地看着Dummy。“哦,Dummy,”他呢喃着,小机械手臂滑过来让他抚摸它的爪子,“可怜的Dummy,它什么都不会,它没有杀伤力。一点儿也没,所以我把它留了下来。”
 
“你把它留了下来,”Loki重复道,一步步走近,“只是因为你想让它陪着你,对吗?”
 
Tony抬起头:“我把它留下来,因为他没有杀伤力,它太笨了。”
 
“你只是想让它陪着你,Stark。”Loki在Tony面前停下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现在Tony需要仰着脸才能和他对视了。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为什么不找个人来陪我?”凡人反驳道。
 
“没错,Stark。”Loki蹲下来,直视那双睁大的眼睛,他的声音很轻,几乎是在耳语,“你为什么不找个人来陪你?”
 
Tony眨了眨眼睛,脸上浮现出害怕的神色。“什么——我——”
 
“你为什么不找个人来陪你,Stark?”Loki耐心地重复。
 
“我为什么不找个人来陪我?”Tony的脸开始扭曲,他大声喊道,“怎么?你个蠢货,你有什么毛病?你看不见吗?你看这些!这一切!”他挥舞着手臂,近乎疯狂地对Loki大吼,“看见了吗!你觉得我为什么不找个人来陪我?因为——因为——”他开始哽咽,眼泪不断从脸颊滑落,他的声音里有种歇斯底里的崩溃,“——因为所有人都他妈被我害死了!”
 
“不,”Loki轻声说,“你——”
 
他停住了,他看到窗户在寂静中炸裂,碎玻璃飘在空气中像羽毛一样轻轻晃动。接着Tony闭上眼倒向一边,从窗口翻身跌了下去,半秒之内就消失在Loki的视线里。
 
Loki瞳孔骤缩。
 
他的手微微动了一下,但没有下一步动作。他维持着蹲跪的姿势,面色沉静如水,他将嘴抿成一条线。
 
他在全世界最后一栋完整的建筑里,像一座雕像似的静止着,不断跃起的大火照亮他刀刻一般的鼻梁和下颚。他像一个真正的神袛那样,独自安静地注视这个满目苍痍的破败的星球。
 
他的脸上是只属于神的悲悯和哀伤。






Loki站起来,他发现这个梦境还没有结束。他低下头顺着Tony掉落的轨迹看下去,接着他僵住了。
 
他看见Tony。
 
他看见不断掉落的Tony。
 
他看见不断掉落的Tony身后裂开的大地,以及那道裂谷深处翻滚着的沸腾的岩浆。
 
“哦,Stark,”他喃喃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纵身跳下去。





Tony的腰被托住了,他睁开眼,看见上方的Loki。
 
Loki的眼睛闪烁着光,他的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
 
“嘿,你怎么追上来的?这不科学。”
 
Loki凑近了些,双手抱住Tony的腰,低下头看着他。他们一起坠入裂谷,温度骤然升高,岩浆的红光笼罩着他们。
 
“Stark,”绿眼睛的神开口,“你没有害死所有人。”
 
Tony眨眨眼,“上帝,你非要继续讨论这个话题吗?我是说,我都要死了。”
 
“你不会死的,Stark,我也不会死,”Loki轻声说,“你不会害死我,所以我可以陪着你。”
 
他们坠落。
 
“哦。”Tony睁大了眼睛,小声说,“哦,这可真是——你脸上那副心痛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Loki没有回答,他低下头吻住Tony。






他们坠落。






他们上面是世界末日,他们下面是地狱岩浆。
 
他们听到房子倒塌的声音,听到核弹爆炸的声音,听到岩浆翻滚的声音。
 
他们看到天幕缓缓落下,看到裂谷渐渐闭合,看到地底火山开始喷发。
 
在这一切中,他们坠落。






他们互相拥抱,安静地接吻。
 







——————————TBC——————————

  

嗯……就是一种末日之吻的感觉qwq

评论(21)
热度(217)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