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霜铁/微all铁】当你开始反复梦见一个人(2)

这一发是几个梦境和all铁的份qaq

 

传送门:(1)  (3) (4) 番外

 

——————正文——————

Day 6
 
 “昨天是啥梦啊?”Clint从橱柜的一排小甜饼中费心挑选,一边分心给自己找点乐子。
 
Tony在咖啡机前面抬起头,毫不吝啬地送了一个Stark式白眼。“关于中庭的咖啡和Asgard的蜜酒的激烈讨论,还有单方面的追杀。说真的,肥鸟,可乐芝士?我有买过这种口味的小甜饼吗?”
 
 “你没有,我有。”Clint把饼干屑喷了亿万富翁一脸。
 
 “小心点,Barton,是我给你的武器做升级。”天才机械学家竖起食指威胁道。
 
Clint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亲爱的,我知道你是最棒的。为了感谢你,尝一口我心爱的小甜饼吧?”
 
Tony嫌弃地推开了那块被咬了一半的可乐芝士饼干。
 
 
 
 
 
Day 10

  “所以,昨晚?”
 
 “哦,亲爱的Natasha,我很抱歉昨晚没能遵守我们的约定,今晚我一定会补偿——嘿Clint!你不能这么用这个技能!”
 
 红发女特工停下了正在涂指甲油的手,抬起头看着面前装傻的人,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Tony。以及停止用语言占我的便宜,你知道后果的。”
 
 “好吧好吧。”Tony放下了游戏手柄(这导致了Clint赢得了比赛),“昨晚,我想想……维密现场,一群没有脸但是身材很棒的模特……哦,有套超辣的绿色比基尼,我是说,当它在模特身上时确实很辣,但你不得不承认绿色比基尼和Loki才是绝配。于是我就这么说了,你知道的,巧妙的Stark式嘲笑,完全不亏——有正中胸腔的一掌作为回报。嘿,虽然有暴力,但嘲笑绝对值得,你真应该看看他的表情,绝对值得。”
 
Natasha露出了沉思的表情:“所以他穿了吗?”
 
Tony十分遗憾地摇了摇头:“我撞到T台就醒过来了,下次我试试。”
 
 不,我不会试的,他对自己说,因为人在梦境中记不住任何睡前的承诺,说真的,他受够了每天晚上把Loki的出现当成理所应当。
 
 
 
 
 
Day 14
 
 “我觉得Hulk需要一个故事,Tony”
 
 “不,Cap,我不认为这会有用。”
 
 “但他的确喜欢听你的梦,Tony,我们需要你的梦让他变回博士,在他造成更大的损失之前。”
 
Hulk咆哮着扔出一辆车。
 
 “哦哦哦,当心点,里面还有人呢。”钢铁侠飞过去接住那辆车,稳稳的放在地上,对里面被吓坏的女士做了个安抚的手势,“好吧,我的梦,听好了大个子:夜晚,星星,森林,会飞的小精灵,关于中庭和Asgard的童话的友好交流。就这些。这真是太疯狂了,我才不相信我的梦会对Hulk有安抚作用,那可是——哦,哦,”他眨眨眼,“博士?”
 
 “谢谢,Tony,”Bruce提着他宽松的裤子,疲惫地微笑,“Hulk的确喜欢你的梦。以及,会飞的小精灵?我认为那是Peter Pan。”
 
 “呃,是我听错了,还是你们真的在静谧的夜晚给对方讲童话故事?” Clint用一种奇怪的语调说,“你们最后接吻了吗?”
 
 “没有。闭嘴。操你的,Barton。”
 
 
 
 
 
Day 18
 
 “Tony,早上好,”Steve递过去一份煎蛋和番茄意面,“睡眠越来越规律了,哼?”
 
 “不是正如你所愿吗,老妈。”Tony•告别黑眼圈•容光焕发•Stark接过他的早餐,“我知道,我会说的,你没必要问出口,Cap,鉴于你的眼睛里已经闪出疯狂的好奇之光了。”
 
Steve抱歉的笑了笑,仍然期待地看着他,而 Tony咬着煎蛋含糊不清地嘟囔着“行啊我现在变成晨间播报了”一类的话。
 
 “先说好,Cap,这个梦不能反映我的一贯作风,千万别因为一个梦把我踢出复仇者。”
 
Steve好笑地扬起了眉毛:“我不会把你踢出复仇者的,无论你做了什么,Tony,我保证。”
 
 小胡子男人发出满意的哼哼声。“真贴心,Cap。”他开始用叉子卷意面,“好吧,我梦见我们潜入了一个九头蛇的基地——我们指的是每一个复仇者,包括Thor,说真的,他就这么一去天宫不复返了,连个电话都不打,我还挺想他的——然后Loki出现了,在某个废弃的医疗室,你们都拿盾和枪和箭和锤子和拳头对着他,这很正常,对吧?”Tony抬起头,“不正常的是我,我像个叛徒一样走到那个穿绿色披风的邪恶混蛋面前,像这样,”他举起双手,掌心向外,做出一个宇宙通用的“没有恶意,友好谈判”的手势。叉子还在夹他两根手指之间,半根意面在他挥舞的过程中掉在桌子上,Steve用纸巾包起来并且擦了擦桌子上的番茄酱汁。
 
 “我就像这样挡在他前面,站在我的队友对面,然后我说‘嘿伙计们,别紧张,自己人’。老天,我说Loki是自己人。然后Hulk咆哮着‘Hulk不要自己人’,”Tony压粗嗓子模仿绿色大块头,Steve被逗笑了,“接着我就被Hulk一拳打醒了,你相信吗,这几天我第一次被别人打醒。”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因此把你踢出去,”Steve笑着说,但他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如果你能和Loki打好关系,我们的工作也就轻松多了。”
 
 
 
 
 
 
Day 22
 
 “Sir,请向我描述您昨晚的梦境,让我及时更新Ms. Romannoff的备忘录。”
 
Tony含着牙刷瞪着镜子上方的摄像头:“你竟然还没有删掉那个该死的备忘录?我已经跟你强调了一百遍了。”
 
 “事实上,这是第三遍,Sir。”英伦腔慢悠悠地响起,“并且我已经解释过,根据我的计算,删掉备忘录的后果如下:有48.2%的可能性您会被Ms.Romannoff打击报复,而我有1.8%的可能性会被她送去神盾局改造成神盾AI,您因此会暴怒的可能性为74.6%,如果您因此暴怒,那么您百分百会去毁了神盾。综上,我由衷建议您保留这份备忘录。”
 
 “而你,叛徒Jarvis,”Tony用牙刷指着摄像头,他嘴里的牙膏沫子全喷到镜子上了,“因为违背我的命令而被我送去州立大学的可能性为100%。”
 
 “任凭您处置,Sir。”电子管家听上去不甚在意主人的威胁,“只要您描述您的梦。”
 
Tony花了些时间漱口和擦镜子,以此来拖延时间,但是时间对AI没有意义,所以他叹了口气表示妥协,不过看上去心绪难平。
 
 “我梦见他毁了我的约会。”他简单明了地说,Jarvis等待他接下去,“我正和Sarah,不,应该是Linda,不,应该是——算了,随便谁,就是那个我这几天正在约会的杂志主编——”
 
 “是Tina,Sir,Linda是上一位。”Jarvis体贴地提醒。
 
 “好吧,随便。总之我正在和Nina吃晚餐(这一次Jarvis沉默了),接着Loki出现了,他把Nina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来,然后坐在她的位子上。‘哦Stark,我猜你并不十分愿意和她共进晚餐,鉴于你已经用三个名字称呼这位美丽的小姐了。’”Tony模仿Loki的语调,并且十分成功,“他很混蛋,我当然十分愿意和Linda——还是Nina——无所谓。我的意思是,我应该生气并且一炮把他轰出餐厅,可我却十分愉悦地和他吃完了一整套法国菜。你说这代表着什么?”
 
 “我不确定,Sir,但我知道Ms.Romannoff一定乐于听到这种情节。”
 
 “我试着不去揣摩那个女人,”Tony打了个冷战,“以及,Jar,发个分手短信给Nina。Loki是对的,我大概并不十分愿意和她共进晚餐。”
 
 
 
 
 
 
 
 
Day 26
 
 “听说你和Loki在梦里约会?”
 
 “……Clint的话不可信,亲爱的,”Tony举着电话咬牙切齿,“完全不可信。”
 
 “事实上,是Natasha告诉我的。”Pepper在另一头说,“她给我看了她的备忘录,我决定相信她。”
 
 “她是特工。”Tony指控道,“特工善于伪造。”
 
 “然后我又去问了Jarvis。”
 
 “……Jarvis是新时代的天网,他已经叛变了。”
 
 “Tony。”
 
Tony放下起子:“我们没有在约会,Pepper。”
 
 “嗯哼,”她不置可否,“也差不多了,你们还有什么没干?”
 
 “我们还没有接吻。”Tony指出,不过他马上就后悔了。
 
 “你说‘还没’。Tony。”Pepper用重音反驳道,见鬼,她真是个聪明又敏锐的女人,“别告诉我你在期待。”
 
 “我知道你希望听到‘是的我在期待’之类的回答。Pepper,我以为你爱我,你怎么可以这么热情地把我推给另一个男人?”Tony受伤地质问。
 
 “我可以热情地把你推给任何一个人,Tony,只要你可以幸福。”
 
 “哦,十分狡猾,Ms.Potts,”Tony露出一个微笑,“也十分贴心。爱你。”
 
 “我也爱你,Tony,并且Loki可以花这么长时间在梦里追你,我想他——”
 
 “我要挂了。”
 
 “你们昨天晚上去了游乐园不是吗?老天,游乐园,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都没带我去过!”
 
 “我以为你不喜欢游乐园!”Tony受到欺骗一样叫起来,“我带你去看音乐会,而我痛恨音乐会!”
 
 “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分手了。”Pepper叹息道,“不过看得出你和Loki都喜欢游乐园——”
 
 “我不喜欢游乐园!”
 
 “哦,是啊,随便啦,你知道你喜欢。我要去开会了,老板。”
 
 “Pepper Potts!”








Day 29
 
Tony侧过身给试图偷袭他的巨大蜘蛛一个结实的掌心炮,然后在凄厉的尖叫中灵活躲避了飞溅而出的剧毒体液。“老天,我敢说九头蛇这些年根本没为他们的邪恶计划付出哪怕一点的努力,这些操蛋的蜘蛛完全没有科学含量。”
 
 “操蛋,并且没有科学含量,同意。”Clint把弓拉满,手臂的肌肉坚硬如岩石,在他松手时,一只箭撕裂了空气,正中一只远方的可怜蜘蛛的后脑勺。
 
Steve举起盾牌挡在身后,听到庞然大物倒地的声音后迅速向前掷去,让面前正在威胁他的怪物身首异地:“谢了,Clint。以及这些……的蜘蛛,即使没有科学含量,依旧拖延了我们三天时间。专心战斗,士兵。”
 
 “我会装作没有听见被你含在嗓子里的那个形容词的,Cap。”Tony的声音在通讯器里响起,一如往常的戏谑,还有一丝暗含的疲倦,在他句子间的喘息里。
 
 “休息一会儿,Tony。”Natasha甩了甩头发,她的额头上有一道伤口,不过已经结痂了,那是第一天战斗时留下的,那时他们还没摸清九头蛇蜘蛛的脾气。至于现在?三天两夜的战斗之后?他们几乎熟悉得像是老朋友了。
 
 “除了Thor和Hulk之外,你是休息最少的一个,Tony。去休息一会儿。”她沙哑地命令道,看向毒蜘蛛的眼神仍然充满杀意。
 
Clint从尸体上拔出他的箭,他现在需要节省一点了:“Cap休息了三个小时,连我都有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铁罐儿,拜托,别让我觉得内疚。”
 
 “你不必内疚,肥鸟,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就是比你厉害。”钢铁侠踩着火光周转在战场的狼藉之中,“我只需要抬一抬手臂,就能干掉一打的邪恶蜘蛛。”
 
 “吾也认为你应该稍作休息,吾友Tony,战斗接近尾声了,”千里迢迢赶来战场的Thor轰隆隆的说,“并且吾弟Loki曾嘱咐吾要对你多加关照。”
 
Natasha发出了饶有兴趣的沉吟,Clint则打了个冷战。 
 
 “多加关照。”Tony咬牙切齿地重复,“我要向你告状,Thor,你亲爱的弟弟最近可不太乖啊。”
 
 “事实并非如此,吾弟在见到他遣送回去的手下后表现得十分乖巧。他仿佛很享受被软禁的时光,并且真的心情愉悦。”Thor爽朗地笑,“唯一令人奇怪的是,他热衷于向我打听你的故事,吾友Tony,他对你十分感兴趣。”
 
 通讯器里有短暂的沉默。
 
 “不胜荣幸。”Tony干巴巴地回答。
 
 “Tony?”Steve的声音有些古怪,“Loki最近一次对你……动用暴力,是什么时候?”
 
 “大概……半个月以前?”
 
Steve沉默了,Natasha接着发问:“你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每天的睡眠是多久?”
 
 “三个小时,聪明的大脑不需要睡眠。”天才骄傲地回答,但他的声音里有隐隐的不安。
 
 “嗯……铁罐儿,你梦到Loki有一个月了吧?”Clint听上去有些犹豫,“你最近好像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啊?”
 
 八个小时。Tony在心里回答。他的后背爬上一层冷汗。“什么?你们的意思是……Loki在吸取我的精力?”
 
 “非也,Loki的魔法固然厉害,然只有直接施加才能有伤害作用。”Thor摇头道,“你们相距甚远,他只能用入梦的魔法,不会对你的身体有负面影响。”
 
Tony有些糊涂了。
 
 “你有没有想过,” Natasha用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说,“Tony,你的睡眠越来越多,不是因为你真的需要,而是因为你想要。”
 
 “Hulk不要铁人想要弱鸡神!!”
 
 “铁人不想要弱鸡神,”Tony安慰道,但他似乎在恐慌,“嘿,大伙儿,你们继续,呃,我需要——你知道,去,呃,休息一下,什么的。”
 
 钢铁侠跌跌撞撞地飞走了,留下他的队友们在诡异的安静中默默对视。
 
 “吾以为他们已经互诉衷肠了,”Thor瘫了摊手,“吾不明白这有何难以接受,吾弟虽然顽皮,但他是Asgard的二王子,也是一名优秀的魔法师。相信吾,吾弟是真的喜欢——”
 
 “够了,Thor。”Clint捂住脸,“求你。这已经够恐怖了。”

 
 
 
 
 ——————————TBC——————————

第三章是重头戏啦,还在修改qwq

 

评论(22)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