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虫铁】不想走就别走


校园AU。复联3太狠了,能甜回来的只有校园:)

老设定,学弟Peter×学长Tony。

涉及剧透。




————————————————————

 
“我……我感觉不太好……”Peter说。

他低头看了看胸口,假装道具匕首正狠狠插在那里而不是利用视觉错位夹在他腋下。接着他蹒跚着,向前跌去,一个怀抱接住了他。

他抱住Tony,扑面而来的小雏菊香气让他瞬间出戏了。

呼气,Peter,他对自己说,稳住,他现在是国王,你是他的骑士,别去想暗恋学长那回事儿了。

“我……我不想走……我不想走。”他哆嗦着说出台词,利用机会紧紧抓住Tony的国王戏服,把自己的脸埋在里面。

“Peter!把头抬起来!”Wanda在后台小声提醒,她是这次舞台剧的导演,“你的麦克风被挡住了,没声音了!”

Peter赶紧把头抬起来。真棒,他现在和Tony对视了,哈哈,台词是什么来着?

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睛如此近距离地看着他,Peter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脸越来越热,脑子越来越乱。感谢上帝,伤感的背景音乐缓解了一部分尴尬。

漫长的三秒之后,Tony终于意识到扮演骑士的男孩忘词了。

“你怎么了,我的骑士?”他提醒道,用一种担忧地语气念出来,希望对方能想起什么。

躺在地上的Stephen用眼神疯狂示意Peter接话。

你不想走!你不想走!他无声地呐喊,要不是现在他是个光荣战死的法师,Stephen早就跳起来锤Peter的脑袋了。

“我不想走,陛下。”Peter终于说出口,因为害羞而放不开声音,但意外地适合他虚弱的状态,“我……求您了,我不想走…………”

他慢慢把头靠在Tony肩上,接下来他会被放在一旁的石头上,然后他的戏份就到此为止了。

但Tony紧紧回抱了他,他们互相埋在对方颈窝,直到背景音乐进入缓慢悲壮的部分。

灯慢慢暗了,Peter贴着Tony的胸膛,迷迷糊糊地听见Clint在念旁白。

“年轻的骑士在国王怀里停止了心跳,他的忠诚天地可鉴,至死不渝。”

胡说,Peter心想,他的心跳快要过载了。








“Mr.Stark!Mr.Stark!”

Tony终于转过头,他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了。

“哦,是年轻的骑士。”他回了一个笑容,比他低两届的男孩Peter Parker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

“Mr.Stark,我.……我很荣幸能和你一起完成这场演出!”男孩说,鼻尖的汗水在发亮,头发乱糟糟的,他一定匆忙间换的戏服。
 
“谢谢,我也很荣幸。”Tony好笑道,用一种打量小狗狗的方式回望他,“叫我Tony就好。”

“好的Tony,我叫Peter。”

“我知道你叫Peter。”

Peter深呼吸两次,试图调整心跳,他刚才跑太快了,而且——这可是Tony!他暗恋Tony一年了!他报名这次舞台剧的理由就是Tony!他刚才和Tony抱抱了!所有人都看见了!

“Peter?”

“是的Tony!”

“所以你找我什么事?”

“我……”我只是想问你能不能和我共进晚餐顺便当我男朋友什么的。

“Stark。”法师的扮演者Stephen Strange走了过来,右手食指上挂着一串钥匙,“我去上解剖课了,你宿舍钥匙是不是没带?”

“你怎么知道?”Tony惊讶道,一边接过钥匙。

“因为我可以预见未来。”医学院优等生平静地回答。

“他开玩笑的,他不可以。”Tony向Peter解释。

接着,一种神奇的对望出现在Peter和Stephen之间,男孩儿有一瞬间觉得对方能看穿自己的想法。

“祝你好运。”Stephen在离开前意味深长地说。

哦,Peter告诉自己,他的确能看穿我的想法。








他最终和Tony一起走出了大礼堂,因为他“有一道电路题搞不清楚”。没错,他还是没把晚餐的邀请说出口。

“我记得你是物理系的?”他们漫步在校园里的时候Tony问道,在这之前他用半分钟讲完了那道Peter随口出的电路题。

“是的。”Peter乖乖回答。
 
“我还记得你得了四个全国竞赛的冠军?”

“事实上,是两个。”男孩腼腆地说,“另外两个是国际比赛。”

Tony点点头,额前的卷发晃了两下。

“那不得不说,你出的题目过于简单了,好学生。还是说你对我能否回答出来没有信心?”

Peter过于紧张以至于停住了脚步,Tony在他面前一米的地方站住了。

Peter在两腿上交换重心,手足无措地一边躲闪一边偷偷看向Tony。

Tony,他在传言中是个飞扬跋扈的花花公子,老师又爱又恨的天才,被富养长大的小混蛋。但此时此刻,黄昏正好洒在他脸上,那双湿润的眼睛里折射出柔和的光,Peter简直为之赞叹。

他看上去令人惊讶地安静,白皙的脸上覆盖一层细小的绒毛,过于鲜艳的唇色甚至给他增添了一分脆弱。

Peter有几秒丧失了语言,就为了数清那对长长的睫毛。








“别紧张,你不是第一个为了和我共处而撒谎的人。”Tony抱着臂耸了耸肩,用某种算是调戏的目光上下扫了一遍男孩。

“……”

Peter你醒醒,滤镜太厚了。

“一年级的宿舍楼,你到站了。”Tony抬了抬下巴示意,“Peter,对吧?你很有趣,也很可爱。下次再见。”

他转身离去了。








“Tony。”Peter从背后叫住对方。

“嗯?”高两届的男孩回过头,余晖重又照过去,让他看上去像在发光。

“我不想走。”Peter小声说,“求你了,我——我不想走。”

细小的尘埃在空气里打转。
















“那就别走。”Tony说。

















“……啊?”Peter张开嘴。

“不想走就别走。”对方重复,“你太过可爱以至于没人可以让你做不想做的事。如果你不想走,就留下。”

Peter目瞪口呆,而他暗恋了一整年的人正向他走来。

“晚餐吃点什么?”

你。

“晚餐,Peter,中餐还是墨西哥?”

你。

“Peter,回神。”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Peter下意识地一把捉住。

Tony挑了下眉,但没有抽回去,男孩的手很烫,心跳在掌心叫嚣。

“好吧,我知道你想吃什么了。”他压低了声音,Peter的脊椎战栗了。

“但那不急,小狗狗,我们有得是时间。”








END.
 
我!我证明自己还是甜党!!

欢迎大家来磕虫铁!!
 


评论(20)
热度(6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