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虫铁】花花公子的撩与被撩

 
Summary:Peter要挑战Tony作为花花公子的那部分。他输了,也赢了。
 
 
 
就是一个告白对象总是装傻最后不得不启动神撩战术的故事。
Peter:表面装得牛逼,内心慌的一匹。
 
 
 
写的不好,又长又乱,对不起。
 
 
 
———————————正文———————————
 
 
Peter很早就把Tony的几个标签倒背如流了:钢铁侠,超级英雄,天才,企业家,慈善家,物理学家,机械学家,以及——
  
花花公子。
 
他恨这个。
 
 
 
 
 
 
 
 
“毫无疑问,Tony Stark永远是舞会的焦点。难以捕捉的依靠,转瞬而逝的触碰。变幻莫测的灯光下,人们在舞池里掌心向贴,耳鬓厮磨,交换呼吸和温度。
 
“或许就在那个时候,他无师自通,在尼古丁和龙舌兰里参透了催眠的真谛。从此暧昧成了他的声带,情话成了他的舌头,花花公子是一顶新帽子,而他对此心满意足。”
 
 
 
 
 
 
 
 
Ned Leeds放下那本《名利场》,顺便抖掉上面的薯片碎屑。
 
“写的挺好——不好意思,沾上油了。”他嘟囔,一边把那本杂志递给对方,上面印着“Tony Stark:二十一世纪教科书式的花花公子”,就在主人公那张巨大的精修的脸上。
 
没人理他。
 
这间小房间除他以外的另一个人——他的好哥们儿Peter Parker——正盘腿坐在地上,脑袋顶着床沿,一副忧郁至死的样子。
 
Ned只好把杂志放在一边。
 
“好了,”他把手上的渣子往肥裤子上一抹,拿出自己最严肃的“咱们得好好谈谈”脸,试图用目光剥开对方心事重重的壳。
 
“Peter,你到底怎么了?”
 
 
 
 
 
 
 
 
Peter喜欢上了一个花花公子。
 
准确地说,是“那个”花花公子,纽约最负盛名的花花公子,或者用名利场的话来说,本世纪教科书式的花花公子。
 
总之,就是那样,他喜欢Tony Stark。
 
这件事没有困扰Peter太久,毕竟——拜托,那可是Tony Stark,被他吸引实在是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的事。
 
真正困扰Peter的,是怎么才能把那句话说出来,以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
 
他尝试了很多次。
 
 
 
 
 
 
 
 
“Mr.Stark,”男孩把手机贴在脸上,担心自己因为太紧张而说话过于小声,“今晚的月亮真圆。”
 
对面传来香槟迸发的声音,还有女性充满情趣的调笑,他的告白对象听起来有些应接不暇,“哇哦,这条裙子真美……当然,很适合你——Peter?你说什么?”
 
“……没什么。”
 
 
 
 
 
 
 
 
“Mr.Stark,”一支玫瑰被藏在背后,年轻人绞起手指,“您喜欢什么花?——您喜欢玫瑰吗?”
 
工作背心下露出的肌肉一起一伏,机械学家精细地调整他的盔甲。
 
“什么?”
 
握着玫瑰的手向前递了一下。
 
然而对方始终盯着自己的心肝宝贝,目光没有偏离一瞬。
  
“哦,你在说花。我不喜欢花。”
 
伸出的手飞快撤回,包装纸发出揉捏的响声。
 
“那是什么?”
 
“……塑料袋。”
 
 
 
 
 
 
 
 
“Mr.Stark,”高中生诚恳地请教,“要怎么向喜欢的人坦白呢?”
  
“在你这个年纪?直接说。”
 
“我喜欢你。”
 
成熟男性终于分了一点注意力给他。
  
“嗯哼,没错,就像这样。祝你好运。”
 
“……谢谢您。”
 
 
 
 
 
 
 
 
“这种事发生了无数遍了!”Peter揪着自己的头发,听上去快哭了,“我恨死那个花花公子的名号了,我恨死自己表现得像个雏鸟!”
 
“而你知道还有什么吗?”男孩恶狠狠地看着他的好兄弟。
 
Ned举起了那本杂志。
 
“这个也算!除了这个!”Peter一拳锤向那个该死的标题(其实上面也印着他暗恋对象的脸所以……不过Ned很聪明地没有指出),“我昨天发现,May姨新买了一本回忆录,一个模特的回忆录——Donna什么的——里面竟然写了她是如何和Mr.Stark在舞会上相识的!”
 
哇哦。胖男孩终于对他的好哥儿们心生怜悯,他一拍胸口说道:“我有啥能帮你的?”
 
Peter坚定地目视前方,拿出了少年人特有的勇气,一字一顿地宣布:
 
“我要撩他。”
 
 
 
 
 
 
 
 
Peter后悔了。
 
两分钟前,一切还是那么顺利。
 
这个晚上,他经历了和Tony Stark坐旋转木马、和Tony Stark吃棉花糖、以及和Tony Stark看半场烟花秀。现在,他正坐在摩天轮的小小包间里,看Tony Stark摘下他戴了一晚上的墨镜,然后开始摆弄手机。
 
好的,他看着玻璃门上的倒影,对自己说,你透支了下一个生日礼物,把Tony Stark约了出来,在游乐园度过了丰富的一个晚上,一切正如青春校园电影里那样顺利,现在你们登上了摩天轮,这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Peter Parker,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回想Ned的话。
 
“不要太直接,要迂回战术。记住,你面对的是一个情场老手,千万不要让他觉得你是个小屁孩。先把话题引向爱情,然后慢慢来。”
 
于是他说:“Mr.Stark,您怎么看待爱情?”
 
Tony僵住了。他花了几秒才抬起头,看上去猝不及防,接着他的目光偏离了。
 
左边是回忆,右边是撒谎。
 
他看向了右边。
 
“爱情……”花花公子嗤笑一下,但很快调整过来,换上一副正经说教的脸,“那是非常美丽的事物,你应该相信它。”
 
然后他继续低下头操作他的手机屏幕,正如今晚的常态。
 
Peter就是在这个时候后悔的。为什么要相信Ned呢,他绝望地想,Ned又有过几个女朋友呢。
 
好吧,他收拾心情,不管怎么样,现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事情已经做到这一步了,绝对不能放弃。
 
Peter重振旗鼓,拿出了作为蜘蛛侠的勇气。
 
“Mr.Stark,我有话想说。”
 
 
 
 
 
 
 
 
Tony看向他。
 
哦,上帝。Peter小小地停顿了呼吸。那是Tony,他突然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他正和他喜欢的人坐在一起。无论如何,他要让他知道。所以他开口了。
 
“Mr.Stark,我知道您对此很有经验。”而我恨这个,他在心里补充,“也许我的努力对您来说都是小孩子的把戏。”
 
“但我还是想争取。”
 
Tony警惕地盯着他。
 
“毕竟……”Peter别扭地笑了一下,“从您那里,我什么也没有得到过,所以也没什么好失去的。”
 
他太紧张了,他的表情早就僵硬,甚至连脖子都不会转了。这一笑,与其说是调动肌肉组成表情,不如说是一次短促的呼吸。再加上直勾勾的眼神,前倾的上身,Peter整个人看上去非常不对劲,浑身上下透着孤注一掷的决绝。
 
Tony实实在在被吓到了,他看上去如临大敌,仿佛下一秒就要召唤盔甲跑路了。
 
而Peter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Mr.Stark,”他赶紧说,一边捉住对方空余的那只手,“别走,就——让我说完。”
 
Tony一个没在意被抢占了先机,现在手收不回来了,逃也逃不掉了,只好乖乖坐着,期待这个该死的摩天轮赶紧转完一圈。
 
“好的,好的。”Peter有些神经质地嘟囔,低头看了看那对握在一起的手,然后按住了自己的胸腔左边,心脏的位置。
 
“我有太多话想说,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得对。”他的手心开始出汗,但他勇敢地保持对视,“我不知道该怎么概括这种情绪,想来想去,只好把它直接给你。”
 
 
 
 
 
 
 
 
Tony等了一会儿。
 
可是刚才还滔滔不绝的男孩突然没了声音,只有呼吸,带着滚烫的热气,充斥狭小的空间,让他有种缺氧的错觉。是这种情绪吗,他下意识地想。
 
年轻的手仍死死抓着他,像孩子抓住气球的绳子,手心的热度源源不断地传来,让Tony手背发烫。他感觉到脸颊和脖子都在升温,毛孔张开,几乎要出汗了。
 
这种情绪?
 
他搞不清楚。于是他说,“Peter?”
 
男孩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湿漉漉的眼睛里透着紧张的笑意。他抓住Tony的那只手紧了紧,另一只手贴在胸口,慢慢握成了拳,最终放在了Tony的手心里。
 
“什么?” 
 
这动作庄重得像个仪式,又带着幼稚和天真,要不是Tony有点热还有点紧张,他就要笑出来了。
 
Peter松开手,飞快地勾住Tony的手指,让它们严实地盖在了手心上。
 
——就像他刚刚在他手心里放了什么东西,需要好好保管。
 
不过Tony发誓他什么都没感觉到。只有Peter,拢着他的手,松松的,但是密不透风。这次Tony是真的出汗了。
 
他小声问:“你在做什么,Peter?”
 
男孩抿起薄薄的嘴唇,露出一个害羞的、试探的、按捺住雀跃的小小的微笑。
 
Tony在这个笑容下短暂地停止了呼吸。
 
 
 
 
 
 
 
 
“每次见到您,我的心跳就会变的很快很快。”Peter悄声说,音节从嗓子里挨挨挤挤地冒出来,像在分享一个秘密。
 
“所以我把心跳给你,Mr.Stark。就是这种情绪,你感觉到了吗?”
 
 
 
 
 
 
 
 
年轻的心脏连接着血管,有力的收缩之间,血液像潮水一样涌上指尖,冲刷肌肤相触的地方。
 
好吧,这下Tony感受到了。
 
真的是心跳。
 
 
 
 
 
 
 
 
“所以……您要吗?”心脏的主人小心翼翼地问。
 
摩天轮快到达顶端,男孩身后是深沉的天幕。星星不见了,游乐场绚烂的灯光一点点向上弥漫,让那双棕色的眼睛熠熠生辉。
 
Tony差一点就栽了。幸好天边炸起一束烟花,模糊地敲击他的耳膜,让他勉强捡回了一点花花公子的基本素养。
 
于是他清清嗓子,调整状态。
 
“你刚才说什么?”
 
气氛被打破,Peter被问得措手不及。
 
“你……你要不要?”他茫然道。
 
“在那之前。”
 
Peter看上去更加迷惑了,因为Tony表现地那么一本正经,就好像这时候追究聊天记录是件很重要的事。他的不明白写在了脸上,让Tony找回了一点平日里的主导权。
 
“Peter,你说你没有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他轻声提醒,音量像稀薄的空气,只有专注地捕捉,才能品味到其中的一点咸味。
 
Peter的耳朵里有盐。
 
“那是……好多句话之前了……”他说,完全是出于一定要回应Mr.Stark的习惯。他本人的全部注意力都被Tony的手吸引了,另一只手,把手机扔到一旁,覆在了他的手背上。
 
他感觉到茧。那让他口渴。
 
“这就是你从我这里得到的。”Tony毫无保留地盯着他,“你感受到了吗?”
 
有人抢了你的台词,一个声音说,但Peter忽略了,因为他感受到了手背上的鼓点,一下一下,压在远方的烟花上,让他不自觉的吞咽。
 
那是Tony的心跳。
 
“所以,我要不要?”
 
盐粒开始振动,那个人说:
 
“我当然要,我应得的。”
 
 
 
 
 
 
 
 
————————————————————
 
Tony Stark的搜索历史:
 
……
 
刚成年的小孩儿约你去游乐园怎么办?
 
……
 
刚成年的小孩儿请你坐摩天轮怎么办?
 
刚成年的小孩儿跟你探讨爱情怎么办?
 
有什么比Google好的搜索引擎吗?
 
 
……
 
 
怎么和刚成年的小孩儿谈恋爱?
 
 
 
 
 
 
 
 
END.
 
 
 
 
 
 
我发现我老是写Peter告白的场景,写了能有一万种了吧。小男孩的告白真是让人怦然心动 (以及我的确灵感干涸。
  
名利场那段是我编的,我还编了一堆有的没的收录在那篇《Tony Stark是个怎样的人》里,包括梅姨买的那本回忆录。
 
最后,我知道写得不好,我错了,我以后多写(大概吧)。
 
 
 
 

评论(26)
热度(7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