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虫铁虫】At First Sight(一发完)


Sammary:普通人AU。打工仔Peter某天遇见了霸道总裁Tony,一瞬间小鹿猝死,惊为天人,坠入爱河,一眼万年。

预警:短小预警。作者话唠预警。轻微玛丽苏预警。其实未完结但是作者不想写了预警。

全篇只是惊鸿一瞥,没有任何情节。日常吹妮。





P.S. 
此文又名:咖啡店里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正文———————————

Peter Parker已经把滑板蹬得快要冒烟了。

向上帝发誓,他从没有把“上班第一天就迟到”这种事列在日程表上。可有时候你根本不能控制突发状况,比如他昨天定闹钟的时候完全想不到第二天他会花十五分钟帮一个老奶奶从树上解救她的两只猫。

男孩趁等红灯的时间低头查看手机。好吧,坏消息:距离他应该的到岗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二分钟,距离咖啡店正式开始营业时间还有八分钟,而他绝对赶不过去了。好消息:老板到现在都没气急败坏地给他打电话。当然,不排除他会被当面炒鱿鱼的可能。

哦,拜托,Peter绝望地盯着红灯,拜托,快变绿,你可以的。






离真正的早高峰还有大约半小时,然而一些可敬的工作狂们已经在渴求咖啡了。Peter终于气喘吁吁赶到的时候,咖啡店门口正停着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GC,路过的行人一边匆匆赶路一边投去惊诧羡艳的目光。

他收起滑板胡乱抹了抹头发,低头快步走进店里。

拜托没人看见我,拜托没人看见我,拜托没人看见我。

“早上好啊,Peter。”

哦,该死。

Peter认命地抬起头,店长Steve Rogers正看着他笑,蓝色的眼睛里闪动着真诚的善意:“你迟到了,年轻人。”他温和地责备道,“不过我猜明天不会了,是吧?”

“当然!”Peter充满感激地保证。对方欣慰地点点头,回身继续擦桌子:“去找Clint吧,他负责吧台点餐。趁现在客人不多,让他告诉你该做什么。”

“遵命,长官。”Peter放下滑板走向吧台,注意到Clint在和一个西装革履的棕发男人聊天。






那人背对着他,随意地站在那里等待他的咖啡。他一手撑在吧台边,沉下上身,髋部向外送出,做出了一个酒吧搭讪的标准姿势。

然而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了,这个男人身上一定具有某种东西,让这个普通的动作变得令人着迷地不同。

男人的右手绕过敞开的银灰色外套反手搭在胯上,西装的一角从他身侧滑落,露出腰部的白色衬衫。那前倾的姿势让他的裤子在小腿处绷紧了,而他的腰下沉的方式使臀部的弧度更加令人分心。店里为数不多的客人无一不被他吸引了注意力。

他吸引眼球的能力简直就像门外那辆豪车,Peter想。在靠近吧台时他看到男人左手把玩着一副暗红色的墨镜,接着他意识到那辆玛莎拉蒂确实是属于男人的。

在撞到大理石一角之前,Peter完全没注意到自己一直都在盯着那位陌生人。他的魅力简直充满了整个咖啡店,似乎他只是站在那里,就足以让所有人停下手中的事只为了看他。老天,我甚至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Peter心想,一边抬起活板进到操作区。

男人的肩膀对着另一个方向的Steve打开,Peter通过他后脑勺移动的方式判断出他向那位金发帅哥扬了扬下巴,后者回了一个微笑,如此细微的互动让Peter停下了脚步。






“见鬼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停止勾引Steve啊?”Clint抱怨道。

“你不觉得对于一个咖啡店老板来说,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性感吗?”男人反问。他的语调平稳,语速稍快,没有明显停顿,这种说话方暗示了他是某位高端人士(事实上这已经很明显了),但Peter捕捉到对方声音中的一些轻微鼻音,这让他听起来丝毫不严肃枯燥,反而有些俏皮甚至……轻挑了。

“呃……老实说,我第一次见到他时还以为他是健身教练呢,”Peter接道,几乎是被某种力量驱使的。






陌生人终于在Peter的期待中转过头来,男孩的呼吸短暂地停顿了。

那是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士,虽然Peter预感到他是英俊的,但那——那实在超乎预期了。

他看见的是一张过于漂亮的脸。

健康的小麦色皮肤配上精心修剪的山羊胡让男人看起来成熟而富有魅力。他的鼻尖调皮地翘起,嘴唇红艳,说实话——这有些不符合他的年龄了。而最让人窒息的是那双焦糖色的眼睛,Peter从没见过哪个男人有这么大而美丽的眼睛,当他专注地看着你时,仿佛可以夺走你的心神,让你不自觉地深陷其中。

直到男人发出表示赞同的声音,Peter才从眩晕中回过神来。“我敢保证他的肌肉可以夹死蚊子。”对方附和道,而Peter正努力不留痕迹地恢复呼吸。这不太容易——鉴于他这辈子遇到的最漂亮的男人正扬着脸对自己微笑。

上帝,他该说些什么?“嗨你好我叫Peter Parker很高兴遇见你”?不不不,太突兀了,他们正在谈论Steve呢(Peter这一瞬间恨上了Steve);“嘿你知道吗你是我见过最迷人的人”?不不不,这根本就是明目张胆的调情(倒不是说他不想这么做);“哇哦你真幽默,你猜怎么着?我也很幽默,我预感咱们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所以你要不要把名字和号码留给我?”——该死,看在老天的份上,Peter!






最终Clint和那杯意式浓缩救了他,Peter半松口气半失望地看着男人拿起他的咖啡,直起身体对着自己客套地点头致意。

“谢了,肥鸟。”他转向Clint,用一种愉快地语调说,“我会想念你和你的胖脸的,你也会想念我的对吗?”

“偷偷哭去吧,自作多情的混蛋,”Clint跳起来骂道,“因为我绝对、绝对不会想念你的。”

对方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以一种令Peter着迷的熟练而又漫不经心的方式单手戴上墨镜。

“得了,你知道你会的。”男人理所当然地说,“还有Steve,他也会的。对吧Steve?”他抬高声音,转过身张开双臂,“你会想念我的,对吧?”

Steve被他夸张的舞台剧一般的动作逗乐了:“当然,”他配合道,“我会想念你的。”

男人心满意足地送了个飞吻,在Clint恶毒的嘟囔和众人的目光中大摇大摆地走出店门,直到门口那抹耀眼的红色驶出视野,咖啡店才终于恢复如常。

“你看见了,他就是这样:一个活在全世界中心的自私的混蛋。”Clint翻了着白眼叹了口气,摇摇头,看上去疲惫而无可奈何,“不过习惯就好了,你会慢慢发现他只是嘴上欠揍而已,实际上他——我是说他本质上——他其实没那么——老天,”Clint的肩膀放弃地塌下来,“我甚至没法为他辩白,该死,真是交友不慎。”






Peter盯着男人离去的方向。

他——感受不到他的腿了,老天,他不能动了。好像有人在说话,不过那震耳欲聋的到底是什么声音啊?等等,那应该是他的心跳。它吵得他没法思考了。

Peter困难地在混沌中挑拣出他要的画面——掀起一角的银色西装,指间的红色墨镜,小胡子下面洋洋自得的笑容——这没道理,他对自己说。那个男人的一切都让Peter困惑不已:他怎么可以同时疏离又熟稔,专注又轻挑?他怎么可以像家猫一样慵懒,又像老鹰一样锐利?那双眼睛——Peter回忆着——什么样的人才会拥有那样一双眼睛啊?只是看着它们几乎就能闻到浓郁的甜味,更别提其中的光点多么让人心碎:他一定见过宇宙星辰,并且私自占为己有——不过谁会为此责怪他呢,鉴于那双眼睛就是人类的宝藏。

此时此刻就算世界要毁灭了Peter也不会分心去惊恐,因为在那之前还有一件绝对重要的事。

“……名字?”Peter艰难地开口,他的舌头发涩,喉咙收紧,心脏跳得太快以至于胸口都在颤动,他紧紧抓着吧台边缘就像那是他的救命稻草。“名字,Clint,名字。”他催促着。

哦,上帝,请一定让他知道——

“Tony Stark。他叫Tony Stark,一个该死的有钱佬。Peter,你还好吗?见鬼,你有点吓到我了,你在呼吸吗?Peter?”






“Tony。”他低声重复道,语调近乎虔诚,“Tony Stark。”

似乎全世界所有声响都化为一种奇异的嗡嗡声,如海水般细致温和地将他包围,所有他能听见的只有自己震动耳膜的心跳,和那一句不断回放的清晰的问句:





“你会想念我的,对吧?”








上帝作证,他会的。












————————END————————————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emmmmmm

多么美好的初遇啊,要不我们把后续留给无限可能吧【正直脸】

评论(19)
热度(2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