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虫铁】半个橙子

 
Summary:Tony想知道Peter给他的备注是什么。
 
一个傻白甜小段子。
 
写的很烂,抱歉。
 
 
 
—————————正文———————————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水果吗?”Tony说。
 
哦,救命。Peter想。
 
 
 
 
 
 
 
 
 
一切烦恼开始于两个小时之前。
 
“好吧,”Tony说,“看来好孩子Peter Parker忘了把自己的手机带走了。”
 
他把那个手机从工作台上拿起来,显然Peter在挂断May的电话之后就一直把它放在那儿,而那盒甜甜圈正好挡住了它,以至于男孩离开之前并没有发现这个小小的遗失。
 
Tony把它拿在手上。
 
落后的技术,他在心里评价,破解开机密码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程序,运转时间不会超过半秒,Friday都不屑于完成这个任务。
 
“如果您要求我破解Mr.Parker的开机密码,Boss,我将非常不情愿并且充满怀疑地完成。”
 
“瞧啊,我的好姑娘竟然瞧不起别的科技了。”
 
“Boss,”她为自己解释,“我的意思是,未经允许破解别人的开机密码是不道德的行为。”
 
Tony为此停顿了一秒。
 
“哦,是啊,当然。”他说,“我怎么会破解别人的密码呢?”
 
Friday选择不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比起问题,这显然更像个思考。
 
Tony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Friday,打个电话给这部手机。”
 
“以防您没发现,Mr.Parker现在无法接到您的电话。”
  
“没错,我知道,就——闭嘴,打电话。”
 
两秒之后,Peter的手机响了,Tony盯着亮起的屏幕。
 
他一直盯到电话自动挂断。
 
“好……吧……”他犹豫着,“这是什么意思?”
 
 
 
 
 
 
 
 
 
Tony发誓,他从没尝试过破解Peter的密码从而窥探到男孩的某些小秘密之类的(也许想过,但绝没尝试过)。如果让他挑选最好奇的那一部分,他会说来电显示。
 
他好奇自己在Peter的手机通讯录里存的是什么备注。
 
他知道Peter通常对自己的称呼为“Mr.Stark”,和别人提起或者当面交谈时,男孩会毕恭毕敬地用敬称。但有一次在看Karen的记录视频时,碰巧注意到Peter会在没有别人的时候会叫他“Tony”。
 
倒不是说他是什么强调权威的人,只是——这让他好奇。
 
既然Peter会在私底下叫他“Tony”,那么通讯录里呢?也许是“Tony”,也许是——只是猜想——“wow这可是Tony快接电话”,可能还有几个感叹号,谁知道呢。
 
Tony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在意这件事,毕竟世界上经常有人把他备注为“这是个混蛋但你要低三下四”、“有机会一定要睡到”、或者“麻烦精,试着不发火”之类的,所以他不太应该注意这些小事。
 
但——他的确非常在意,非常的意思是他常常在完成国防部订单时想到这件事。至于到底为什么,Tony决定暂时不去思考它。
 
因为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思考,比如——
 
“Peter为什么要给我备注为半个橙子?”
 
 
 
 
 
 
 
 
 
Tony花了大概两个小时,就为了在互联网上查找和“半个橙子”、“水果”、“橙色”、“Tony Stark喜欢的颜色”、“Tony Stark喜欢的水果”等等有关的任何信息。
 
Friday在他刚开始的时候就试图提供帮助,但被果断拒绝了。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Friday,我只是看一眼,在反重力装置里休息一会儿。”
 
在这之后他盯着屏幕整整两个小时,而Friday被造得太完美以至于聪明到不去指出这件事。
  
眼下Tony点开了“著名模特称自己晚上只吃半个橙子”的链接,并在心里期望这不是Peter取备注的原因,因为这位“著名模特”恰好和他有过一次(可能几次)非常愉快的床上会面,少儿不宜的那种,他希望Peter永远别知道。
 
“Mr.Stark!”
 
“——!”Tony忍住了险些脱口而出的咒骂,飞快把屏幕切回反重力装置。
 
他转过椅子,看到蜘蛛侠扒在窗框上。
 
“Mr.Stark!很抱歉再次打扰您但是我回家之后发现我的手机落在您这儿了所以我想趁它还没响起什么古怪的铃声之前把它拿回来。”他喘了一口气(终于),“它没影响您工作吧,Mr.Stark?它有吗?我是说,我约了Ned搭模型所以他可能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
 
“没有。”
 
Tony的脸朝向Peter,但手做了一个只有Friday明白的动作,大概意思是“机灵点儿,帮我善后”。
 
Friday默默地删掉了那部手机上来自“半个橙子”的未接来电。
 
“没有,没有任何来电,我甚至没意识到你落下了它——它在哪儿?你看见了吗?或许我可以让——”
 
“哦,我看见了,就在——”Peter用蛛丝成功拿回了手机,他战战兢兢地蹲在窗框上,希望自己没有真的打扰到Tony。
 
Tony点点头,他的目光偏了一下,短暂的犹豫浮现在脸上。
 
“嘿Peter?”
 
“是的,Mr.Stark?”男孩摘掉头套,头发乱乱的,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哦,他一定是在期待一个任务。
 
“你——”你为什么要给我备注半个橙子?“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水果吗?”
 
“呃。”Peter眨了眨眼,他的眉毛因为迷惑而蹩起。
 
“草莓?我猜?” 他试探道,在看到Tony的表情后挽救,“哦,只是——我挺喜欢吃草莓的。事实上,我没有看到过您喜欢的水果之类的报到,呃,我会回去再查查——还是说您现在想吃什么水果了,我可以——”
 
“不,停下。”Tony揉了揉眉心,好吧,水果,排除。
 
“你——”你到底为什么给我备注半个橙子“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或者你以为我喜欢的颜色?”
 
Peter僵在了那里,看上去在努力思考Tony Stark今天为什么这么不对劲。
  
“我喜欢……红色?”他说,脖子下意识地向前探,眼神左右飘忽,希望在某个地方找到正确答案,“您喜欢……红色?金色?像您的大部分战甲一样?”
 
Tony叹了口气,颜色排除,太棒了。橙子还能有什么延伸含义啊?
 
“那你——”你他妈为什么给我备注半个橙子?
 
“——你的或者我的生日代表水果?有这个东西吗?你喜欢的花?你家里常用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你喜欢的女孩儿钟爱的水果?”Tony停下了,换上一种近乎严厉的语气,“——你有吗?喜欢的女孩儿?”
 
“不不,我没有。”Peter挺直了脊背慌张解释,接着仿佛想到了什么,他塌下肩膀小声补充,“喜欢的女孩儿……算是吧,没有。”
 
Tony没有再说话,他看着男孩修长有力的四肢弯曲着,支撑他稳定在窗框上,毛茸茸的脑袋微微低下,因为一个问题而陷入一段突如其来的心事。
 
好吧,Tony对自己说,我真是疯了,而这都怪国防部。
 
“没事了,Peter。”他摆摆手,转过椅子重新面对该死的反重力装置图纸,“回去吧。”
 
“Mr.Stark……”男孩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的情绪转变,他抬起头,带着一种“时刻准备着,只要你需要我”的表情,“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有。回去吧。”
 
Peter停了两秒,带上头套,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Tony关掉了那个搜索橙子的网页。
 
 
 
 
 
 
 
 
 
“不,知道吗?我改主意了。”Tony突然说,“Friday,让他回来。”
 
窗外,那个已经远去的红色身影在荡过一片居民区时突然失去支撑掉了下来。
 
“哇哦,真疼。”
 
“Mr.Parker向您转达:”Friday播报道,“希望您稍等片刻,因为他需要把自己从床单和衣服里剥离出来,并花点时间给那些被汽车警报影响到的居民道歉。”
 
十二秒之后,蜘蛛侠从窗户跳进来。
  
“Mr.Stark!”他一把扯下头套,还有挂在肩膀上的丝巾,“抱歉,我会还回去的——您找我有事?”
 
Peter跃跃欲试地站着,脚后跟没有着地,小腿绷得紧紧的。
 
“就只有一个问题,Peter。”Tony说,看着男孩抬起的眉毛,期待的目光,抿起的嘴唇。
 
你为什么给我备注半个橙子
 
感谢上帝,他终于说出来了。
 
 
 
 
 
 
 
 
 
Peter定住了,仿佛和周边的时间一起被静止。接着他缓缓呼出一口气,站立的方式变得松懈,目光躲闪。
 
“我……”他无意义地动了一下抓在手上的面罩,“因为……”
 
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好吧,好吧,”他对自己摆手,小声急促地自言自语,“可以,没事,我会说的,不要紧,他不会生气的,大概吧。”
 
“呃,你的确知道我听得到对吧?”Tony有些担心地提醒。
 
“Mr.Stark,”Peter终于抬起头,目光灼灼地注视他,要不是悄悄紧握的右手泄露了他的紧张,Tony都要被镇住了。
 
“我的西班牙语老师告诉我们,西班牙人一辈子都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橙子。”
 
Tony花了一点时间理解。
 
“所以?”
 
“所以,半个橙子,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是……”男孩的语速变慢了,他在努力不结巴,“意思是……”
 
“……亲爱的……你。”
 
 
 
 
 
 
 
 
 
Tony花了更多的时间理解。
 
 
 
 
 
 
 
 
 
“好的。”他最终麻木地说,“奇怪的是,我曾经的几位西班牙女朋友都没有告诉过我这件事——呃,你刚才说什么?”
 
“亲——亲爱的你,Mr.Stark。”
 
“好的。”Tony说。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Peter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我……我很抱歉,Mr.Stark,我从没想打扰您,我——”Peter后退了几步,“我猜我得走了。”
 
“Media naranja。”
 
“……什么?”
 
“Media naranja。”Tony重复,开始摆弄他的手机,“你也许该直接用西班牙语,比英语更直接,也更好猜。”
 
“……Mr.Stark?”
 
“怎么了?不会拼?”他把自己的Stark phone扔过去,“我以为你的西班牙语不错。”
 
Peter接住了手机,薄薄的屏幕切到的是通讯录界面,他认出那是他的号码,备注是——
 
Media naranja。
 
半个橙子。 
 
 
 
 
 
 
 
 

“现在是一整个了。”Tony说。
 
 
 
 
 
 
 
 
 
 
 
 
 
 
 
 
 


—————————————————
 
 
“Mr.Stark,我一直想问……您是怎么知道我给您的备注的?”
 
“……Friday告诉我的,她有这个毛病,喜欢查看我在别人通讯录里的备注,以此——你知道,以此排除潜在威胁之类的。”
 
“原来是这样……”
 
“我什么都不会说的,Boss。”
 
“Friday,静音。”

 
 
 
 
 
 
 
 
 
END.
 
 
 
真的好久不写了,写的很乱,不好看,抱歉啦。
 

P.S.
 
请,不要,在评论里,提及剧透。
 
谢谢啦,我最近真的怕死了。
 
 
 

评论(66)
热度(212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