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Dylmas】戒烟

 
 
一把短刀。
 
想写出他们不够深的爱情。那种感情残留,但是不得不分开的无力,不知道表达清楚了没有。

人生中第一个BE献给亲爱的Dylmas。我发誓我是真爱粉。
 
 
在微博上问了@UE吸桑沉迷中太太很多很多问题!非常感谢她的耐心回答!!
 
 
 
 
 
————————————————————————
 
 
 
 
 
Thomas决定戒烟。
 
 
 
 
 
 
 
 
“对方随身携带的一件东西是什么?”
 
“他的手卷烟。”Dylan说。一秒的停顿之后,他以一种非常戏剧性的方式掩盖自己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对不起!”他大笑着,“你的粉丝可能会疯掉!”
 
Thomas好笑地看着他。
 
抽烟并不是秘密,他知道Dylan在遮掩的不是这个。
 
Dylan喜欢他抽烟。
 
 
 
 
 
 
 
 
“我喜欢你抽烟。”
 
“你是吗?”Thomas说,把打火机仍在床上。刚点着的烟丝冒起火星,他送到嘴边,然后缓缓吐出烟雾。他可以看到Dylan的眼神在这道薄薄的屏障后面变的扑朔迷离。
 
“你喜欢我抽烟?”他问,用一种几乎是耳语的方式。他夹烟的手无意义地动了一下,Dylan的目光追随过去。
 
Thomas为此露出了小小的笑容。
 
“什么?”对方捕捉到了他的分心。
 
“没什么。”他回答。
 
Dylan总是被他的一举一动吸引注意力。
 
“我喜欢你抽烟的样子。你知道你看上去该死的性感吗?”
  
Thomas停顿了一小下。
 
“你为什么不更直接一点告诉我呢?”
 
对方愣了一秒,然后低下头压住一个笑。
 
“当然,没错。”他抬起头时说道,而Thomas在从那双咖啡色的眼睛中脱身之前就被拉入一个深吻。
 
 
 
 
 
 
 
 
他和Dylan的关系是在某次采访之后明朗起来的。
 
当主持人问了“你实际最想成为的角色”时,Dylan的回答是“我爱Thomas……Brodie-Sangster”。
 
Thomas知道自己不应该对此做过多解读,但他就是无法阻止自己的思维停留在那里。
  
宣传期的对话和动作大多是一种故意为之的手段,他当然知道。但事情一旦关系到Dylan往往就变得令人费解。
 
访谈期间的触碰,靠近,目光相接,Thomas可以职业化地看待,但在那之后,在他们的私人时间,这些互动依旧保持着。那些望着他的大笑,习惯性的搂腰,还有交谈时的注视,都让Thomas捉摸不透。
 
他想抓住那点错觉。
 
“所以你为什么要那么说?”他终于在采访结束后开口问出来。
 
“什么?”
 
“你爱Thomas那句。”
 
“哦……”Dylan停顿了,接着耸了耸肩,“因为我的确爱他。”
  
“那个角色?”
 
“不。”Dylan收敛了笑,改用一种专注的神色看着他,这让Thomas谨慎地呼吸,“那个演员。”
 
在一段沉默之后,Dylan打破了它。
 
“是的,Thomas。”他说,大胆地——几乎是挑衅地直视他,“你确实应该知道。”
 
Thomas花了一点时间去消化这件事。
 
“为什么?因为我的头发?还是我的身材?”他问,引用了采访中Dylan的回答,并不全是为了调节气氛,他的确非常疑惑,“为什么是我?”
 
Dylan被逗笑了。
 
“也许因为你抽烟。”他最后说。
 
 
 
 
 
 
 
 
Thomas喜欢抽烟。
   
他喜欢尼古丁带来的短暂的虚无。他的肾上腺素和血压在升高,但大脑却在放空。他会利用这几分钟思考一些毫无意义或是太过高深的问题,想象自己在一个柔和又孤独的环境中。
 
直到他遇到Dylan。那赋予了抽烟一个新的意义。
 
在“Thomas话题”之后,他们多了一层心照不宣的关系。没有任何应答,承诺,或是什么仪式,但那天晚上他们留在了Thomas的房间。
 
第一个吻发生的时候,Dylan咬着他的嘴唇含糊不清地赞叹。
 
“烟草……”他说,“烟草。”
 
Dylan真的很喜欢这个,他经常在Thomas抽烟的时候凑过来吻他。所以他和Dylan的每一个吻几乎都带着烟味。
 
Thomas有时在抽烟时想起Dylan,有时在想起Dylan时点燃一支烟。两者之间突然有了紧密的联系,这让Thomas偶尔会忘记从前自己抽烟的理由。
 
 
 
 
 
 
 
 
第二部电影的宣传期结束那天,他们拥抱道别。
  
“我一定会想你的,Thomas。”Dylan说,“记得给我打电话,好吗?”
 
Thomas的嗓子卡住了。
 
“给我”打电话,他是这么说的。Thomas不是一个花花公子,但他在酒吧里旁听过太多类似的句子,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那意味着不会再有电话了。
 
“好吗?”Dylan拍了拍他的肩。
 
Thomas回了一个微笑,没有回答。
 
 
 
 
 
 
 
 
他们没有再打过电话。
 
有时Dylan会发短信,附上搞怪的自拍或者一张景色的照片,配文一般是“今天天气真好,伦敦在下雨吗”,或者“晚上好,送上洛杉矶的夜景”。
 
Thomas会简短地回复,“是的,已经连续下了三天了”,或者“晚上好,那里很美”。一部分是因为那是他的一贯作风,一部分是因为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们再也没有提起过“Thomas话题”,或是那些吻,或是那些共度的夜晚。
 
Dylan再也没有说过和“烟”有关系的任何一句话。
 
 
 
 
 
 
 
 
Thomas依旧在抽烟,有什么办法呢,他已经成瘾了。
  
因为想起Dylan而抽烟的情况只是偶尔,并且一般发生在一个人的深夜。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习惯性地点烟,然后不得不被唤醒某些记忆。
 
Thomas抽完一支烟用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Dylan几乎不怎么发短信了。
 
 
 
 
 
 
 
 
第三部的开机似乎是一个转机。Thomas在飞机上思考了很多种情况,对方会说什么,他应该说什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他睡的并不安稳,醒来之后的第一个念头是“我需要一支烟”。
 
在那之后他花了一个小时盯着窗外,没有改变过姿势。
 
 
 
 
 
 
 
 
Dylan还是Dylan,热情又友好。他冲上来的一个拥抱让Thomas在见面的第一秒就失去了语言。
 
“Thomas!”他说,“老天,我真想你。”
 
Thomas的胸口发紧,接着他闻到了那个味道。
 
“你开始抽烟了?”他问。
 
“什么?当然不。”Dylan诧异地笑了,接着靠近了些,他的手还按在他的肩胛骨上,“我希望你带了你的手卷烟,Thomas。你带了吗?”
 
这其中的某种语调让Thomas战栗。
 
“是的。”他回答,感觉自己在梦游,“我带了。”
 
 
 
 
 
 
 
 
那天晚上Dylan敲开了Thomas房间门。
 
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烟草味的吻。这太失真了,他闭着眼睛想,就好像回到了一切的开端。他觉得自己在做梦,或者说终于醒了过来,似乎中间的一年多空白只是一秒内的幻觉。
 
“Thomas……”Dylan的吻移到了他的颈侧,“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Thomas睁开了眼睛。
 
他推开了他。
 
Dylan惊讶地松开环绕他的双臂,“嘿……怎么了?你还好吗?”
 
他看上去真的为他担心。Thomas一瞬间迷惑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Dylan轻柔地捏了捏他的肩膀,帮他放松下来。
 
“你想我吗?”Thomas最后问道。
 
Dylan松了一口气。“当然,”他微笑,“我想你。”
  
Thomas看了他很久,直到担忧又出现在对方的脸上,他才凑近了去找Dylan的嘴唇。
 
“我也想你。”他轻声说。
 
 
 
 
 
 
 
 
整个拍摄和宣传期间都美好得不真实。拥抱,很多很多的拥抱,打闹,推搡,相视而笑。还有烟草。
  
烟草,和两个人的夜晚。
 
Thomas偶尔还是会在深夜醒来,只不过他不会再起床去点烟了。Dylan睡得很熟,他不想吵醒他。
 
Thomas又一次醒来的时候是三点多,房间里寂静无声,地板上是散乱的衣物和几个烟头,他的脖子后面有些汗意。
 
他转了下头,把目光从墙边的吉他移到Dylan脸上。他们面对面拥抱,Dylan依旧枕着他的蓝色枕头,一只手臂揽住Thomas,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他的鼻尖。
 
他亲了亲Dylan的嘴唇。温暖缓慢地包裹着Thomas,他应该感到心满意足,然后重新睡去,可某种烦躁在心里压抑,他感觉陷入了空洞。
 
Dylan睡得安静又满足,而Thomas想要一支烟。
 
 
 
 
 
 
 
 
分别的这一天,Thomas几乎是胆怯地和Dylan拥抱。
  
“我会想你的。”他说。
 
Thomas在他说出下一句话之前阻止了他。

“我会去找你的,Dylan。”他说,“我会去洛杉矶找你。”
 
Dylan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一秒,然后开心地笑起来:“那很棒,Thomas,那很棒。”
 
Thomas点了点头。
 
他决定尝试抓住些什么。
 
 
 
 
 
 
 
 
他在1月28号到达了洛杉矶。
 
他们在Dylan的房子里,一起生活,拥抱,接吻,做爱,Thomas抽烟,Dylan亲吻他的下颚。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又顺利。
 
只除了一点。
 
Dylan在向他的朋友介绍Thomas时,总是说“这是Thomas,你一定知道他,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人。”
 
Dylan有时会说“我需要你留在这儿”,“我想要你”,“我很想你”。
 
Dylan只说过“我爱你抽烟的样子”。
 
所以,是的,只除了一点:他们做了一切该做的,却不是他们该是的。
 
更糟糕的是,这不是Dylan一个人的错。
 
“Dylan。”他说,在一个吻之后。Dylan专心地看着他,那双咖啡色的眼睛里全是情绪,他看着他,就好像他是自己最贵重的珍宝。
 
Thomas的心跳加快了,一种陌生但期待已久的冲动在胸口涌动,他的喉结动了一下。
 
“Dylan……”
 
“我在听,Thomas。”Dylan悄声说,耐心地捧着他的脸,“你想说什么,告诉我。”他鼓励道,一种掩饰得很好的期待藏在他的目光深处。
 
但Thomas没有再说下去。
 
他们不是他们该是的,并且这是他们两个人的错。
 
 
 
 
 
 
 
 
Thomas订了2月13日飞往伦敦的机票,他想赌一把。
   
12号晚上,他收拾好所有的勇气,花了一个小时洗澡和给自己做充分的准备,然后走进了他们共同的卧室。
 
Dylan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停住了。
 
“Dylan,”他说,一边扯掉围住下半身的毛巾,“你要我吗?”
 
“我……”
 
“你要我吗?”
 
“该死,Thomas!”Dylan欺身把他压在墙上,“我当然要你!”
 
这不是什么特殊的话,但这是一个开端。Thomas在疯狂的亲吻中想。
 
那是一个漫长的吻,结束的时候他们都气喘吁吁。Dylan转而舔咬他的耳垂和脖子,Thomas点燃了一支烟,正如他们往常那样。
 
“你需要我吗?”他问。
 
“我需要你,Thomas。”对方回答,“你怎么会认为我不需要你?”
 
“是啊……当然。”他说。Dylan凑上来分享尼古丁,顺便加了点力气把他摁倒在床上。
 
 
 
 
 
 
 
 
Dylan压上来的时候,Thomas利用最后一点理智熄灭了烟。
 
“你想我吗?”
 
他仰面躺着,看着Dylan捉住他的手腕亲吻指尖。他知道那里还有残留的烟味。
 
“我想你。”对方回答,接着俯下身吻他。
 
“你爱我吗?”他继续问。
 
 
 
 
 
 
 
 
这是最后一个问题。
 
Thomas想到了那张机票,明天九点的飞机,而他甚至还没开始整理行李。
 
他几乎要笑出来了,如果不是他已经预见了自己的一败涂地。
 
Dylan应该停下的,因为Thomas从没问过这个问题。近三年的时间里,他从没问过这个问题。他自己都要惊讶了。
 
但或许是他的声音太过模糊不清,又或许是Dylan太过专注于这个吻,Thomas并没有等到回答。
 
他开始在脑子里列出需要带回伦敦的行李清单。
 
Dylan牵着他的手从他的喉结一路吻下去,在喉咙里发出了含糊的低吟。
 
“Thomas……”
 
Thomas屏住了呼吸。
 
“……我爱你抽烟的样子……”他呢喃,一边舔着他的小腹。
 
于是Thomas最终没有等到回答。
 
 
 
 
 
 
 
 
他保持清醒直到凌晨四点,确定Dylan不会醒来后,他轻轻起身下床,控制酸痛的肌肉,试图不让自己显得如此可悲。
 
Thomas在空无一人的客厅整理行李,在心里庆幸自己还保留着理智,没有把机票订在情人节。否则难以想象自己在赌输了之后多么狼狈不堪。
 
他把衬衫皱巴巴的扔在一起,还有内衣裤,袜子,外套,围巾,墨镜——
  
他的手在伸向那些烟的时候停住了。
 
他带了太多的烟丝。
 
 
 
 
 
 
 
 
他带了太多的烟丝,因为他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快地返程,而Dylan喜欢他抽烟,所以也许——这太可悲了,但他的确这么想过——也许Dylan某一天开始也会试着抽烟,那么他们就会需要双份的烟丝了。
  
曾经的想法终于让现在的Thomas崩溃,他把脸埋在了手里,他的指尖还有残余的烟味。
 
我喜欢你抽烟的样子,Thomas。他的脑子里有个Dylan的声音在说。
 
 
 
 
 
 
 
 
Thomas就是在那个时候决定戒烟的。
 
 
 
 
 
 
 
 
END
 
 
 

评论(30)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