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ironman+all铁。
脑洞浅文笔渣,间接性码字,持续性休克。
小号:尤浪浪浪浪(杂食向)
欢迎勾搭。

【虫铁】全世界都知道

Summary:全世界都知道Peter Parker喜欢Tony Stark。而显然全世界也包括了Tony Stark。

 
甜。很甜。非常甜。不甜不要钱。
 
晕车的时候码的,可能不太好看。
 
 
 
 
——————————正文—————————
 
 
 
Peter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Tony是在那个拥抱里。
 
少年骨节分明的手微微按压那套蓝色西装,昂贵的布料触感光滑,年轻的修长的十指恰好扣在对方的肩胛骨上。
 
Mr.Stark很好闻。他迷迷糊糊地想。
 
“我只是在给你开门。”男人说,仅仅短暂地在他怀里停留了几秒。下车的时候,Peter已经开始怀念那种温度了。
 
小雏菊,他想,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没法忘记这个味道了。
 
 
 
 
 
 
 
 
 
梅姨是第二个发现的。
 
“他占据了你的脑袋。”她说,并不仅仅在指那份实习工作。而Peter太过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以至于没意识到那是来自监护人的提醒。
 
他让谷物麦圈在牛奶里浮浮沉沉。
 
Mr.Stark,他心想,看着那些巧克力的小圈圈,Mr.Stark喜欢吃甜甜圈,也许哪天可以给他带一份。
 
梅姨端上来一只煎蛋。
 
他心不在焉地道谢。少年人的思绪像一只蜜蜂,一刻不停地围绕着那朵钟情的花。
 
小雏菊。一朵小雏菊。
 
Mr.Stark不喜欢喝牛奶,Peter想,也肯定不喜欢吃煎蛋作为早餐。哦,Mr.Stark不见得会吃早餐,毕竟他有时因为困倦睡到中午,有时又忙着在车库里忽视睡眠。
 
他想起昨天的新闻,对了,Mr.Stark又买了一栋楼作为新基地,难怪最近那么忙,眼下都有黑眼圈了。
 
“在想什么呢。”
 
男孩抬起头。“呃……我的实习……”他半是撒谎道。
 
他的监护人叹了口气。
 
“Peter。”她柔声说,“我知道了。”
 
Peter的勺子停下了。
 
“你的餐桌话题永远是关于他的。”她指出。“这太明显了。”
 
男孩垂下视线,有点丧气。这不能怪他,毕竟他第一次暗恋,还没有经验。
 
“不过那是你的事。”梅姨说,听上去无太所谓,“现在,把煎蛋吃掉。”
 
 
 
 
 
 
 
 
 
 
MJ是第三个知道的。这姑娘真的很可怕。
 
Peter在课上分心了。
 
Tony。
 
他无意识地在课本上写着。
 
Tony Stark。钢铁侠。钢铁侠队!!耶。队伍。内战。孩子实习。复仇者。新战衣。COOL!战衣姐姐。Karen。Friday。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Tony。
 

“Mr.Parker,你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吗?”
 
Peter慌忙站起来,不知道老师在讲哪里。他低头看看书,联合国的标志被那一串手写名词围绕着。
 
一个纸团落在他的桌上。
 
“呃……我认为……”他拖延着,偷偷打开纸团,“……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他照念。
 
老师送出警告的瞪视,暂且放了他一马。Peter顺利坐下,发现纸的反面还有一行字。
 
小心。全校有一半的女生和八分之一的男生都是你的情敌。
 
P.S.你连续一周用同样的轨迹写字。
 
MJ。
 
Peter看过去。女孩向他挑了挑眉,带着一如往常的“我什么都知道但我不在意”的笑。
 
 
 
 
 
 
 
 
 
第四个看穿的是Karen。
 
“Tony Stark。”她突然说。
 
Peter一不小心没抓住蛛丝。他摔在了草地上,以一种不太“超级英雄”的姿势。
 
“哪儿?Mr.Stark在附近吗?”他一个后空翻站起来,四处张望着,希望自己成功挽回了颜面,“他在哪儿,Karen?他最近很忙的,巡逻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了……还是说附近有什么犯罪活动?Karen,定位发给我!”
 
“他不在附近。”女声简洁地说。而Peter脑袋上的狗耳朵几乎肉眼可见地耷拉了下来。
 
“我注意到,”她说,用一种友善的语气,“你最近对Tony Stark及其相关名词都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亢奋。”
 
“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eter重新游荡在皇后区,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冷静又从容,但他上扬的音调带来的沙哑暴露了他。哦,变声期。
 
“Tony Stark。Tony Stark。Tony。Tony。Tony。”
 
“Karen!!”
 
男孩在某栋大楼的天台停了下来。他撤下面罩,让晚风吹散脸上的热量。
 
从这里可以看到曾经的Stark大厦。秃鹫事件之后,那个大写的A就再也没亮起来过。
 
“你的心率,呼吸,血压,肾上腺素都高于平均水平。”Karen柔声说。“你的瞳孔放大了。”
 
“好吧,”Peter靠着某个栏杆,盯着那栋漆黑的楼。它真高啊。
 
“你的结论是什么?Karen,就……说出来吧。”
 
“我把这称作多巴胺,但人类一般会换种说法。”
 
哇哦,她还给他留了点面子呢。多谢了。
 
“去找他。Peter。”
 
“他……他在城北。”
 
“你知道你的速度有多快。”
 
Peter犹豫了,现在刚过十二点,Tony可能还没睡。
 
“Friday告诉我Mr.Stark刚睡下。”
 
“好吧,Karen。”少年人带上面罩,“我们去看一眼就回来。”
 
 
 
 
 
 
 
 
 
Friday也知道了,第五个。怎么说呢,谁让她和Karen是好姐妹呢。
 
她在Peter趴上来的时候及时打开了窗户。
 
“Boss刚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她小声道。卧室并不是完全的黑暗,一层黄色的灯光笼罩着他们。
 
“Boss的PTSD。”Friday简单地解释。
 
Peter低声道谢,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Tony藏在被子里,眼睛闭着,呼吸均匀,头发散落在枕头上。
 
男孩单腿跪下,膝盖抵着床边。他的手小心翼翼地搭在床沿,甚至没有抓出褶皱。
 
Tony。
 
他的头发长了。
 
Peter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直到床上的人皱了皱眉,发出没有意义的低语。
 
Peter飞快地后退,把自己隐藏在房间边缘的黑暗里。“他要醒了吗?Friday?”他小声急促地催问。
 
“是噩梦。”管家轻声解释道,“Boss有时会这样。”
 
Peter观望了几秒,Tony睡得不是很安稳。好吧,管他呢。他倾身靠过去,浅浅的影子笼在对方身上。犹豫了一下,他把手覆在那双手上,很轻很轻,几乎是隔空的。
 
“Mr.Stark……Tony,没事了。”他悄声安抚,“我……我在这儿呢。”
 
这句话让他满脸通红。感谢在场两位女士没有为此嘲笑他。
 
Peter重复了一会儿,Tony终于渐渐安睡了,长长的睫毛不再扇动,乖巧地贴在眼睑上,投射出一小片阴影。
 
Peter的心里发痒。他想去亲吻那片阴影。
 
Tony熟睡着,湿气扑在年轻人的鼻尖。
 
这里太安静了,呼吸,心跳,热气,让人大脑放空,无法思考,只剩下潜意识,像弱电流。
 
他亲吻了那片阴影。
 
 
 
 
 
 
 
 
 
第六个知道的是Ned,椅子里的男人。
 
“嗨Pete,听说你喜欢上谁了?”
 
Peter一口三明治噎在嗓子里。
 
“谁告诉你的?MJ?”
 
“MJ也知道?”小胖子讶然反问,“哦抱歉,我不该惊讶的,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了。”
 
Peter第二口三明治也卡住了。
 
“什么……咳,什么叫所有人?!”
 
“字面意思上的。他们都说一眼就看出来了,虽然我一点儿都没意识到……直到现在,”他指指Peter,“你耳朵都红了。”
 
“多谢了,真不留情面。”
 
“放松,Peter,当钢铁侠的粉丝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毕竟他那么酷。”
 
“呃……Ned,我觉得你没有理解我。”Peter抓着三明治,尴尬地说,“这不仅仅是粉丝这么简单,其实我……”
  
对方一派天真地回望。
 
“我……喜欢……他。”他小声说,“你知道,就是……Tony。”
 
沉默。
 
Peter揉着包装纸。
 
“哦。哇哦。”Ned吞咽着空气,试图消化事实,“那……那你也很酷,哥们儿。”
 
是啊。Peter把涨红的脸埋进手臂。
 
 
 
 
 
 
 
 
 
Pepper是第七个知道的。好吧,也许更早。
 
Mr.Stark来中城中学演讲。
 
讲堂座无虚席,当然了,还有很多同学自备椅子。最后的问答环节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演讲结束后,人潮向前涌动,没人愿意错过Tony Stark的签名。
 
Peter费尽千辛万苦挤了出去。
 
Mr.Stark太受欢迎了。他半是高兴半是苦涩地想,回望讲堂攒动的人头。我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一双高跟鞋在他面前停住。
 
“Miss.Potts!您……您好!”他原地立正,几乎要给这位女士敬个礼了。
 
“Peter,能帮我个忙吗?”令人尊敬的女士柔和地微笑,“Tony应该在你的学校用午餐,但我现在不得不去开个会。你知道,他总是嘀咕着‘有个地方需要改进’什么的,我怀疑他会直接溜回去。”
  
“所以,你能帮我看着他,确保他留在这里吃饭吗?”
 
Peter迷惑地看着她。
 
“您是让我……陪Mr.Stark吃饭?”他确认道,克制住心里的雀跃,“那……Happy呢,他可以……”
 
“Happy要送我。”
  
“那……”
 
“就是你了,Peter。”Pepper不容分说地说,看了眼手表,“我已经告诉Tony了,去贵宾室等他吧。”
 
高跟鞋敲击地面,雷厉风行的CEO走了几步,突然回头看他,表情隐隐透着严厉。
 
“你喜欢他,对吧?”她近乎质问。
 
Peter有一瞬间被吓住了。
 
“当然……”他说,正了正神色,“是的。我……我喜欢他。”
 
Pepper满意了。“那就确保他好好吃饭。”她叮嘱道。
 
Peter给她敬了个礼。
 
 
 
 
 
 
 
 
 
他在贵宾室坐了好一会儿。他猜Tony一定为所有的学生都签了名,倾听了每一句崇敬的语句,回答了每一个稚嫩的问题。
  
Tony推门而入的时候搅乱了阳光里浮动的尘埃,就像一颗石头砸进湖里,一头鹿撞进少年的心。
 
“Mr.Stark……”男孩站起来,手在桌沿、腿侧和身后摇摆不定。
 
Tony愣了一下,用半秒在脑子里搜索记事本,挑出写着“Pepper”的那本,等会儿……上面写着……“Tony,我让那孩子陪你吃午饭了”。Bingo。
 
“Peter,没错。”他走过去揽着男孩的肩膀,偏着头问,“最近怎么样?”
 
Tony一手搂着对方,一手搭在跨上,他侧过身的角度很微妙,好像把Peter圈在了怀里。
 
年轻人局促地站着,想顺势贴过去又觉得太明显,只能微微向后靠,让那条手臂更紧地贴在他的背上。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午餐已经送到了,但谁也没想着坐下来。Peter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克制不住地分神。
 
老天,他的心跳太快了,Mr.Stark会不会发现啊?
 
Mr.Stark真香。他闻起来像小雏菊。
 
Mr.Stark的胡子真整齐。哇哦,他还剪了头发。其实稍微长一点也挺好看的。
 
Mr.Stark的手掌覆盖在他的肩头,现在他有点热了。
 
这个动作是不是太亲密了?他应该后退一步表示礼貌吗?
 
算了,他不想。
  
Mr.Stark今天穿了暗红色的西装。
 
他还配了红色的墨镜,就扣在上衣口袋上。
 
Mr.Stark的眼睛真好看……
 
Mr.Stark的睫毛真长……
 
阳光把他们照的暖融融的,Peter几乎有些困了。他盯着那对睫毛,觉得自己在梦游。
 
“如果你愿意,你的大学可以是MIT——”
  
潜意识是弱电流。Peter心里酥酥痒痒的。
 
“当然我不会干涉你的意愿,这只是一种选择——”
 
他想起那片阴影。像巧克力粉。
 
“无论你以后选择什么研究方向,我都可以——” 
 
“我喜欢您。”
 
 
 
 
 
 
 
 
 
灰尘在阳光里浮动。小鹿在年轻的心里顶撞。
 
“我知道。”Tony说。
 
 
 
 
 
 
 
 
 
“……您知道?”Peter的思绪错乱了,他都忘了紧张,“您知道?什么时候?”
 
Tony想了想,仿佛那是一件很久远的事。
 
“有次我给你开车门,”他终于说,“你趁机抱我来着。”
 
 
 
 
 
 
 
 
 
所以,全世界都知道Peter Parker喜欢Tony Stark。
 
而Tony Stark是第一个知道的。
 
 
 
 
 
 
  
  
心跳,呼吸,热气。阳光在视线之间流动。
 
他们离得真的很近。

 

 

 

 

 


Peter小心地吞咽。“那……您的回答是……”

 

Tony扬了扬眉。“你以为我在干什么?"  

 

Peter低头看了看他们的姿势。好吧,也许是他的错觉什么的,不过好像是一个趁机的拥抱。 

 

“一个趁机的拥抱。”Tony说。

 

哇哦。

 
 
 
 
 
 
 
 
 

 
 
 
——————————————————————
 
来自:Ned
 
老兄,你在哪儿?我在食堂二楼。 
 
 
 
 

来自:我
 
不用等我了。我在陪男朋友吃饭。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情人节快乐。
 
祝大家终有一天能和墙头吃饭。
 
(火锅?)
 
 
 
 

评论(77)
热度(434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尤浪
Powered by LOFTER